《 市場簡訊 2015-08-11 》

『Dow 美股急跌 道指挫逾200點』

美股3大指數跌1%或以上,中國突然將人民幣貶值2%,引發投資者關注中國經濟前景可能不及預期,不利全球經濟復蘇。人民幣急挫拖累銅價及鋁價跌至6年新低,商品股受壓。

道瓊斯指數一度跌至17352點,收報17402點,跌212點,跌幅1.2%。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5036點,跌65點,跌幅近1.3%。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2084點,跌20點,跌幅約1%。


『Euro 歐洲股市大幅低收』

歐洲股市跌逾1%至近3%,中國將人民幣大幅貶值近2%,加上有報告顯示德國經濟信心轉弱,拖累汽車股及奢侈品股有較大跌幅。

德國DAX指數收報11293點,跌311點,跌幅約2.7%。

法國CAC指數亦跌1.9%,收報5099點,全日跌96點。

英國股市跌幅相對較小,收報6664點,跌71點,跌幅1.1%。

葡萄牙股市低收1.8%,意大利股市亦跌1.1%。

希臘股市則升2%,銀行股造好。外電引述希臘官員指,與債權人達成援助協議,市場憧憬希臘可償還即將到期的債務。


『Hsi 港股低收22點』

港股全日點數高低波幅逾500點,航空股急跌,恒生指數早段曾升逾400點,尾市一度倒跌過百點,收市報24498點,跌22點,全日主板成交961億元。

人民銀行今早完善人民幣中間價報價機制,中間價今早較上日急跌2%,人民幣貶值拖累航空股表現,國航、東航和南航創1個月低位,收市跌幅介乎12%至18%。

基建鐵路股受累於人民幣貶值,中交建跌半成,中鐵亦跌2%。

另外,國泰跌2%,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利豐升半成,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其次是升4%的中海油。


『Sse 滬深股市收市變動不大』

內地股市收市變動不大,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927點,跌不足1點。深證綜合指數
收市報2284點,升9點,升幅0.4%。


『Nik 日股低收0.4%』

東京股市下跌,受人民幣匯價下跌近2%影響。

日經指數收市報20720點,跌0.4%。


『Gold 現貨金先跌後升 曾觸及3星期高位』

金價先跌後升,創3星期新高,主要受全球股市下跌影響,以及投資者評估中國主導人民幣貶值近2%以刺激經濟的影響。

現貨金一度短暫回落至每盎司1093.25美元。金價其後回穩,觸及1119美元的3星期高位,目前徘徊於近1110美元水平,微升0.4%。

紐約12月期金收報1107.7美元,升0.3%。

有分析員認為,中長期而言,人民幣貶值令金價受到一定阻力,因為金價對中國投資者將更為昂貴,人民幣貶值亦可能觸發更大規模全球貨幣貶值。


『Oil 紐約期油挫逾4% 創逾6年新低』

紐約原油期貨跌至逾6年新低,中國安排人民幣貶值,令投資者擔憂這個全球第2大原油消費國的石油需求。另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調非成員國產量預測,亦不利油價表現。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43.08美元,是2009年3月以來最低,全日跌1.88美元,跌幅逾4%。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49.18美元,回吐昨日過半數升幅,全日跌1.23美元,跌幅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