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5-08-13 》

『Dow 美股收市變動不大 能源股下跌』
 
紐約期油跌至6年半低位,拖累能源股下跌,抵銷零售銷售數據反彈及思科系統業績好過預期,對股市的正面影響。

道瓊斯指數窄幅上落,全日高低波幅只得140點。收報17408點,升5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5033點,跌10點,跌幅0.21%。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2083點,跌2點,跌幅0.13%。

金融股略為反彈,結束連續兩日跌勢。

思科升近3%,限制納指及標普指數跌幅。受惠於新聞業務削減成本,新聞集團上季盈利好過預期,刺激股價急升近8%。


『Euro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

歐洲股市普遍反彈。人民銀行的言論安撫市場投資情緒,指人民幣兩日累計調整約3%,1次過釋放累積貶值壓力,短暫波動後可重返正常狀態,仍是強勢貨幣。

德國DAX指數收報11014點,升90點,升幅0.8%。

法國CAC指數收報4986點,升61點,升幅1.3%。

英國富時100指數變動不大,收報6568點,跌2點。

另外,意大利及葡萄牙股市分別高收1.6%及2.1%。

前兩日重挫的汽車股及奢侈品股顯著反彈。航運及石油集團馬士基(Maersk)上季盈利好過預期,股價大升約6%。雀巢過去半年銷售表現不及預期,但仍維持全年預測,高收近3%。


『Hsi 港股收市升102點』

港股重上24000點,但走勢反覆,恒生指數曾跌56點,最多升217點,收市報24018點,升102點,主板成交868億元。

人民銀行舉行記者會交代日前完善中間價機制,副行長易綱表示,中央不會要求人民幣大幅貶值以刺激出口,貶值一成是無稽之談。消息支持港股反彈。近日急跌的國航、南航同東航回穩。

李寧中期虧損收窄,支持股價升6.7%收市。聯想集團首季盈利下跌,股價跌逾9%。   


『Sse 滬股全日高收逾1% 深股升逾2%』

上海股市V型反彈,下午開市後升幅逐步擴大。上證綜合指數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3954點,升68點,升幅1.76%。

深圳股市同創業板指數都升逾2%。兩市共170隻股份升停板。


『Nik 日股高收逾200點』

東京股市反覆造好,日經指數收市報20595點,升202點,升幅近1%。


『Gold 金價跌1% 結束5日升勢』

金價跌1%,結束連續5日升勢。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反彈,預示美國今季經濟或穩步增長,支持聯儲局加息的可能性,美元造好,以及市場對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擔憂有所紓緩,都令金價轉弱。

現貨金一度跌至每盎司1114.11美元,現時徘徊於1115美元以上。

紐約12月期金收報每盎司1115.6美元,跌0.7%。


『Oil 紐約期油曾跌穿42美元 觸及6年半新低』

美國原油期貨一度大跌逾3%,低見每桶41.91美元,創近6年半新低。收市報42.23美元,跌1.07美元,跌幅2.5%。

數據顯示美國庫存大幅增加,市場擔憂全球供應嚴重過剩。美國上月零售銷售增加及就業市場轉強,美元上升,亦令油價受壓。

至於倫敦布蘭特期油跌幅較小,跌0.9%收市,收報每桶49.22美元,跌44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