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5-10-08 》

『Dow 美股高收 道指升逾百點』

紐約股市造好。美國聯儲局上月政策會議紀錄顯示,美國在決定加息上需要審慎行事,市場認為美國延遲到明年加息的機會增加,美股受到支持。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7050點,升138點,升幅約0.82%。

納斯達克指數報4810點,升19點,升幅約0.41%。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013點,升17點,升幅約0.88%,創7周收市新高。

油價升至3個月高位支持油股。標普能源股指數收市升近2%。  


『Euro 歐洲股市高收』

儘管有些謹慎的投資人還在等候美國利率前景的方向明朗化,歐洲主要股市今天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高。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即將公布上次貨幣政策會議的會議紀錄,分析師希望從中找到蛛絲馬跡,以研判聯準會將在年底或明年開始升息。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報6374點,升38點,升幅約0.61%。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報9993點,升22點,升幅約0.23%。

巴黎CAC指數收報4675點,升8點,升幅約0.18%。


『Hsi 港股低收0.7%』

港股經過過去一星反彈8%後,今日回吐。恒生指數高開72點後隨即跌過百點,收市報22354點,跌160點,跌幅0.7%,主板成交金額934億元。

各分項指數普遍向下,中移動跌近2%、港交所跌近1%。

油價下跌,拖累3大油股有沽壓。中海油跌近6%,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中石化及中石油分別跌逾1%及逾2%。

信置逆市升2.2%,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Sse 滬股高收3%』

內地股市假期後復市,升勢凌厲,主要受長假期間外圍股市上升帶動。

滬深股市高開逾3%後持續上升,上證指數中午升至3172點的全日高位,午後升幅略為收窄。上證指數收市報3143點,升90點,升幅約3%,創半個月最大單日升幅,A股成交金額2583億元人民幣。其中國產軟件及醫藥股升幅較大。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394點,升406點,升幅4.1%。

創業板指數收報2190點,升107點,升幅5.2%。


『Nik 日股低收1%』

日本股市結束連續6個交易日升勢,投資者獲利回吐加上當地機械訂單數據疲弱,影響大市氣氛。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8141點,跌181點,跌幅約1%。其中零售類指數及航空運輸股指數均大跌逾3%。


『Gold 金價下跌』

外圍金價先升後跌。美國聯儲局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公開市場委員會認為加息要審慎行事,投資者關注加息時間可能再延遲,不利金價。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144.3美元,跌0.4%。

現貨金在1139美元水平。


『Oil 油價創3個月高位』

國際油價升至3個月高位,受中國股市復市後急升帶動。另外,有報告預測油價在明年底達到每桶70美元,2017年更達到75美元,亦支持油價造好。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9.43美元,升1.62美元。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3.05美元,升1.7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