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5-10-28 》


『Dow 美股三大指數高收逾1%』

美股表現波動,大市在聯儲局議息結果公布前表現向好,其後聯儲局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會後聲明提及會評估在12月會議上加息是否合適,美股一度由升轉跌。之後市場焦點轉移至聯儲局下次會議可能加息,是反映對經濟表現的信心,指數再度回升。

道瓊斯指數早段升逾100點,中段一度窄幅倒跌,其後回升,並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17779點,上升198點,升幅1.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090點,上升24點,升幅1.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095點,上升65點,升幅1.3%。

股份方面,標普金融股指數升2.4%,是7個星期以來最大升幅;能源股跟隨油價上升,公用股則逆市下跌。另外,蘋果季度業績較預期好,股價升逾4%。


『Euro 歐洲股市上升』

能源股反彈,油價反彈帶動能源股上升。市場主要聚焦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

個別股份方面,大眾汽車公布季度業績錄得虧損,是15年來首次,但未有影響股價表現,全日升近4%收市。

德國DAX指數高收1.3%,上升139點,報10831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0.9%,上升43點,收市報4890點。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437點,上升1.1%,上升72點 。


『Hsi 港股低收0.8%』

在期指結算前夕,港股失守23000點。滬深股市收市跌逾1%至逾2%,拖累恒指在尾市跌幅擴大,最多曾跌219點,收市報22956點,跌186點,跌幅0.8%,全日主板成交610億元。

內銀股向下,建行和工行跌近2%或以上。國際油價連跌3日,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跌逾1%至2%。內房股下跌,中國海外和華潤置地跌近2%至3%。蒙牛乳業跌逾3%,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歐舒丹上日發盈警後,股價最多曾跌15%,收市跌11%。


『Sse 滬指低收逾1%』

內地股市收市跌逾1%,滬指再度失守3400點。上日造好的軍工股今日轉跌,拖累大市氣氛。

上證綜合指數低見3367點,收市報3375點,跌59點,跌幅1.72%。今日成交3611億元人民幣,少過上交易日的4081億元。

深證成份指數低見11446點,收市報11494點,跌264點,跌幅2.25%。創業板指數收市跌逾3%。


『Nik 日股高收0.7%』

日本股市受到企業業績相關消息刺激,但交投淡靜,在美國聯儲局和日本央行公布議息決定前,市場態度觀望。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8903點,升125點,升幅0.7%。


『Gold 現貨金價下跌』

現貨金價先升後跌,聯儲局議息會議後發表的聲明明確提及會評估在12月會議上加息是否合適,美元指數升至兩個半月高位,影響金價表現。

現貨金先升後跌,報每盎司1153.73美元,下跌逾1%。

紐約期金收市報1176.1美元,上升0.9%。


『Oil 紐約期油反彈逾6%』

美國原油庫存增幅不及預期,油價大幅反彈。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近340萬桶,低過市場預期。

油價結束連續3日的跌勢,紐約期油曾升至46.01美元,收市報每桶45.94美元,上升2.74美元,升幅逾6%,是兩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49.05美元,上升2.24美元,升幅4.8%,是3星期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