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5-12-03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下挫,受歐洲主要股市急挫逾2-3%拖累。歐洲央行為加快通脹率達到約2%目標而加推的措施,力度不及市場預期。聯儲局主席耶倫在國會聽證會的發言,表明美國仍處於本月加息的軌道上。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7477點,跌252點,跌幅1.42%,最多曾跌304點。

納斯達克指數報5037點,跌85點,跌幅1.67%。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049點,跌29點,跌幅1.44%,是9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EURO 歐洲』

歐洲央行在政策會議後減息同加推量化寬鬆措施,但力度不及預期,拖累歐美股市急跌。

英國富時指數收市報6275點,下跌145點,跌幅2.2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789,下跌400點,跌幅3.58%。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730點,下跌175點,跌幅3.58%。

『HK 香港』

港股偏軟。恒生指數低開152點,隨後內地股市上升,令大市跌幅收窄。恒指收市報22417點,跌62點,跌幅0.28%。主板成交金額跌至664.9億元。

各分項指數向下,昨日上升的本地地產股今日回吐,恒地跌2%,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新地亦跌近1%。

新世界中國向恒大出售部分內地項目,股價靠穩,新世界發展逆市升1%,不過恒大地產則跌逾3%。

康師傅升1.6%,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滬深股市顯著造好。分析員指,地產金融類股份估值偏低,加上早前升幅有限,吸引資金流入相關股份,但指出若後市無利好消息公布,難以支持大市進一步上升,短線走勢維持波動。

上證綜合指數低開11點後隨即向上,午後升勢持續,曾迫近3600點水平,高見3591點,收市報3584點,升47點,升幅1.4%,連續4個交易日上升。A股成交金額3380億元人民幣。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2447點,升261點,升幅2.1%。

創業板指數收報2708點,升94點,升幅3.6%。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接近持平。投資者在歐洲央行今晚公布的政策會議結果前持保守態度,而日圓疲弱亦有助遏制大市跌勢。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9939點,升1點。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造好,跟隨歐元上升。歐洲央行減息,但擴大量寬措施力度不及預期,帶動金價從近6年低位反彈。

紐約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061.2美元,升0.7%。

現貨金在1062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急升3%。美元下跌,取暖用燃油價格上升,都支持油價造好。而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前夕,部分投資者因為擔心油組可能突然宣布減產而為持倉對沖,亦帶動油價上升。

紐約1月期油收市報每桶41.08美元,升1.14美元,升幅2.9%。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43.84美元,升1.35美元,升幅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