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5-12-16 》


『USA 美國』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25厘,主席耶倫強調維持循序漸進的加息步伐,會小心評估經濟數據及通脹走勢;美股升幅擴大,三大指數全面高收逾1%。

議息結果公布後,道瓊斯指數再度擴大升幅,最多升過260點,升至17784點,收市報17749點,上升224點,升幅1.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071點,上升75點,升幅1.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073點,上升29點,升幅近1.5%。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投資者觀望美國聯儲局議息決定,市場情緒審慎。

德國DAX指數高收近0.2%,上升18點,報10469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逾0.2%,上升10點,收市報4624點。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061點,上升43點,升幅0.7%。

另外,希臘議會批准一項包含國際債權人要求改革的議案,希臘股市大幅上升3%。

『HK 香港』

港股在美國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前,結束連續9個交易日的跌勢,跟隨外圍股市造好。恒生指數最多曾升498點,高見21772點,收市報21701點,升426點,升幅2%,創1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全日主板成交678億元。

除了公用股指數逆市微跌之外,其餘分類指數普遍升逾1%至逾2%。

油價大幅反彈,加上發改委暫緩下調成品油價,帶動3大石油石化股顯著上升,中石化早段升1成,收市升幅收窄至逾7%,中石油收市升近半成,是升幅最大兩隻恒指成份股;中海油則升逾3%。

電能實業跌逾1%,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中電跌近0.4%收市。

『CHI 中國』

滬深股市高開後走勢反覆,發改委公布油氣改革的消息,帶動中石油同中石化造好,一度推高大市。下午券商同傳媒等股份高位下行,軍工股亦向下,滬股一度失守3500點。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516點,升5點。

深圳成份指數報升15點,報12511點。創業報指數報2763點,升17點,升幅0.63%。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揚,創兩個半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升幅,受惠於美股上升帶動人氣。聯儲局今晚將公布議息結果,市場已消化將出現近10年來首次加息。

日經指數收市報19049點,升2.6%。

『GOLD 黃金』

金價在美國議息結果公布前高收。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076.8美元,上升15.2美元,升幅1.4%。

現貨金最新報1073.75美元,低於全日高位的1078.2美元。

『OIL 原油』

油價大幅下挫,結束連續兩日反彈,美國加息及原油庫存增加不利油價表現。

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出乎意料大增480萬桶,美國石油協會上日數據亦顯示原油庫存增加230萬桶,超出預期,庫存增加不利油價表現。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5.52美元,下跌1.83美元,跌幅近5%。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37.19美元,下跌1.26美元,跌幅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