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5-12-22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造好。油價反彈利好能源股。美國第3季經濟增長由原來的2.1%修訂至2%,仍屬較健康水平,亦好過市場預期,利好美股表現。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7417點,升165點,升幅0.96%。

納斯達克指數報5001點,升32點,升幅0.65%。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038點,升17點,升幅0.88%。

美國經濟增長仍算穩健,支持經濟敏感度較高的卡特彼勒升近半成,是10月後最大單日升幅。

油價上升,油股雪佛龍升逾1%。標普能源股分類指數升1.2%。

『EURO 歐洲』

新興市場貨幣亦告漲,中國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改善了市場的氣氛。油價於倫敦市場徘徊於11年低位,且跌勢喘定。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報6083點,升48點,升幅0.80%。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報10488點,跌9點,跌幅0.09%。

巴黎CAC指數收報4567點,升2點,升幅0.05%。

『HK 香港』

臨近聖誕節假期,港股缺乏方向,成交轉趨淡靜。

恒指今早高開55點後,曾經倒跌41點,尾市反覆向上,收市報21830點,升38點,升幅0.2%,全日高低波幅只有120點,主板成交額進一步縮減至近483億元。

早前報道指,華潤啤酒考慮購回雪花啤酒股權,華潤啤酒股價被炒高,收市升5%,是表現最好成份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表明要推動房地產去庫存,內房股造好,恒大地產、融創中國升超過1%。

蒙牛乳業逆市跌逾2%,是表現最差成份股。

『CHI 中國』

滬股反覆上升,上證指數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3651點,上升9點,升幅近0.3%,創4個月收市最高。全日成交金額3608億元人民幣。

市場對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公報內容持樂觀態度。另外,今日上市的6隻新股全面升停。

深證成份指數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13139點,上升110點,升幅近0.9%。成交金額5134億元。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839點,上升9點,升幅近0.4%。

『JAP 日本』

東京股市窄幅低收,投資者傾向在假期前離場觀望,大市交投淡靜及欠缺方向。

日經指數收市報18886點,下跌29點,跌幅近0.2%。股份方面,航空股逆市造好。有建築股被上調目標價,帶動相關股份上升。

『GOLD 黃金』

金價連升兩日後回軟。投資者在聖誕節假期前平倉鎖定利潤。

紐約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074.1美元,跌0.6%。

現貨金在1072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倫敦布蘭特期油偏軟,一度跌至每桶35.98美元,創04年7月後新低,收市報36.11美元,跌24美仙。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6.14美元,升33美仙,升幅0.92%。

紐約期油自今年1月後,首次升至同布蘭特期油平價水平。有分析員指出,美國取消原油出口禁令,海外需求令紐約期油與布蘭特期油的差價逐步收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