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02-23 》

『USA 美國』

美股表現繼續受油價主導,國際油價再度急跌,拖累大市向下,標普能源股指數下跌逾3%。另外,金融股亦受壓,標普金融股指數跌近2%。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217點,收市報16431點,下跌188點,跌幅1.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503點,下跌67點,跌幅1.5%。

標準500指數收市報1921點,下跌24點,跌幅1.3%。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油價急跌,加上渣打及必和必拓的業績令市場失望,都不利市況。渣打在倫敦的股價急跌6.7%,必和必跌逾6%。

另外,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及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磋商合併的消息,則帶動兩者股價造好,分別升逾3%及13%,其他交易所營運商股價亦逆市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近1.3%,下跌75點,收市報5962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1.6%,下跌156點,收市9416點。

法國CAC指數低收1.4%,下跌60點,報4238點。

『HK 香港』

港股下跌,主要受內地股市回吐影響。

恒生指數曾跌136點,收市指數跌49點,報19414點。主板成交587億元。

中資金融股下跌,推低大市。內地消費股亦有沽壓。中國旺旺同康師傅分別跌逾半成同6%收市。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下午跌勢加劇,上證指數一度跌近2%,低見2872點,尾市重上2900點。釀酒、黃金概念、煤炭同化纖等股份表現較好;電信、保險、化工同券商股表現較遜色。

上證指數收市報2903點,跌23點,跌幅0.81%。

深證成份指數報10299點,跌71點,跌幅0.69%。

創業板指數報2218點,跌27點,跌幅1.22%。

兩市成交共5729億元人民幣,較上日減少300億元。

『JAP 日本』

日股低收,全日走勢反覆,受油價及日圓波動影響。

日經指數收市報16052點,跌0.4%。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股市下跌及油價下挫,黃金的避險需求再度回升;黃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上日增加逾19噸,升至去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而今年以來持金量增幅亦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減幅。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22.6美元,上升12.5美元,升幅1%。

現貨金升逾1%,升至1223.4美元。

『OIL 原油』

油價繼上日急升後再度大幅回落,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表示,尋求減產是浪費時間及毫無意義,認為凍結產量將會逐漸消耗過剩的原油庫存,但需要時間,下月將會進一步商討凍產協議,預計多數主要產油國都會參與凍產,有關言論排除了減產的可能性,亦令油價受壓。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1.87美元,下跌1.52美元,跌幅4.6%。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33.27美元,下跌1.42美元,跌幅4%。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大幅上升710萬桶,升幅遠超出市場預期的340萬桶。數據公布後,油價進一步下滑,倫敦布蘭特期油失守33美元關口。紐約期油亦擴大跌幅至逾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