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02-24 》

『USA 美國』

美股先跌後升,油價回升,紓緩市場對銀行受低油價影響帶來風險的疑慮,尾市扭轉早段的跌勢。標普原材料股指數升1%,能源股指數升0.9%。不過,金融股仍然偏軟,富國銀行股價逆市跌1%。

道瓊斯指數曾下挫266點,全日高低點數波幅342點,收市報16484點,上升53點,升幅0.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1929點,上升8點,升幅逾0.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542點,上升39點,升幅0.9%。

Facebook升1.3%;蘋果股價升1.5%。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連續第2日下跌,銅價及油價早段下跌,拖累商品類股份受壓。嘉能可及必和必拓等礦業股大幅下跌,石油股BP跌近3%。

渣打集團去年業績未如理想,多家大行下調目標價。渣打在倫敦的股價繼上日急挫6.7%後,再跌4.4%。

英國富時100指數跌1.6%,跌95點,收市報5867點。

法國CAC指數下挫2%,跌83點,收市報4155點。

德國DAX指數低收2.6%,跌248點,報9167點。

『HK 香港』

港股下跌,恒生指數曾跌354點,隨後跌幅逐步收窄,指數收市報19192點,跌222點,主板半日成交607億元。

渣打去年業績虧損,在本港的股價跌逾6%收市,其他金融股亦受拖累,東亞跌逾2%。

國際油價再度下跌,中石化、中石油同中海油跌逾2-3%。

『CHI 中國』

上海股市下午顯著反彈,指數低開後反覆下跌。下午指數一度失守2900點,跌逾1%,但隨後上海本地股逆市造好,市場人氣回升,指數倒升收市。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928點,升25點,升幅0.88%。

深證成份指數報10307點,升7點。

創業板指數報2203點,跌14點,跌幅0.65%。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日圓強勢不利出口股,油價再度下跌亦不利股市氣氛。

日經指數收市報15915點,跌0.9%,跌至1周低位。

鈴木汽車被德銀調低目標價,股價下跌1.6%。

三菱重工收市跌近3%,有報道指公司計劃未來兩年出售2千億日圓資產。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美國上月新屋銷售跌幅較預期大,加上油價早段下挫,避險需求帶動金價向上。

紐約期金曾高見1254.3美元,收市報每盎司1239.1美元,上升16.5美元,升幅1.4%。

『OIL 原油』

油價表現波動,市場焦點轉移至美國上周汽油庫存減少220萬桶,是去年11月初以來首次下跌,跌幅較市場預期大,數據亦顯示過去4星期汽油需求較去年同期增加逾半成,加上北海原油暫停裝運的消息,都帶動油價止跌回升。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34.41美元,上升1.14美元,升幅3.4%。

不過,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幅略超出預期,限制了紐約期油的升幅。紐約期油早段曾低見30.56美元水平,收市報32.15美元,上升28美仙,升幅近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