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03-31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回吐,投資者藉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較預期多的消息鎖定利潤。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7685點,跌31點,跌幅0.18%。

納斯達克指數報4869點,升不足1點,升幅0.01%。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059點,跌4點,跌幅0.20%。

3大指數在3月份都錄得升幅。道指上升7.1%,納指同標普指數都升逾6%。

首季度道指升1.5%,標普指數升0.8%,納指就跌2.7%。

『EURO 歐洲』

歐洲三大股市下跌,電信股有沽壓,因法國主要電信服務商Orange和Bouygues Telecom的合併磋商未能取得進展。

英國倫敦富時100指數跌28點,跌幅0.46%,收市報6174點。

法國巴黎CAC指數跌59點,跌幅1.34%,報4385點。

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跌81點,跌幅0.81%,報9965點。

『HK 香港』

港股偏軟,恒生指數收市報20776點,跌26點,跌幅0.13%。主板成交金額710億元。

藍籌股個別發展,招商局全年多賺6%,股價收市升逾6%,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三大國有銀行昨日公布業績,均削減派息比率,工行及中行均跌近1%、建行跌近2%,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萬達商業控股股東計劃提出私有化,刺激股價一度升逾21%,收市升逾18%。

總結3月,恒指上升8.7%,首季累計則下跌5.2%。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靠穩。上證綜合指數高開9點後在3000點以上徘徊,曾一度倒跌,最終守住3000點以上。上證指數收市報3003點,升3點,升幅0.11%。A股成交金額2511億元人民幣。受人行公布加大金融消費政策支持力度帶動,服務業、餐飲等股份升幅較大。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0455點,升9點,升幅近0.1%。

創業板指數收報2238點,跌10點,跌幅0.47%。

上證綜合指數本月累計上升11.8%,創11個月最大單月升幅,首季則下跌15.1%。

『JAP 日本』

日股低收,主要受日圓轉強不利出口股表現,加上投資者在日本財政年度最後一個交易日較為觀望。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6758點,跌120點,跌幅0.71%,創近兩星期低位。

日股3月累計升4.6%,首季則下跌11.9%。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上升,美元及美股下跌利好金價。

紐約4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35.6美元,升7美元。

現貨金在1232美元水平。

金價首季度累計上升逾16%,創近30年最大季度升幅。投資者在今年初憂慮全球經濟復蘇力度減弱,黃金的避險需求增加。

『OIL 原油』

國際油價靠穩,受到美元下跌以及紐約期油交割地庫欣的原油庫存減少支持。油價在3月錄得10%以上升幅,不過,投資者關注升勢可能逐步失去動力,認為主要產油國的凍產計劃仍然難以紓緩供應過剩的情況。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8.34美元,升2美仙。3月累計上升14%,首季累升4%,是去年6月後最大季度升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39.6美元,升34美仙。3月累計上升10%,是去年4月後最好,首季就上升6%,是去年第2季以來最好的季度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