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11-30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道瓊斯指數尾市升幅明顯收窄,納斯達克指數從上日紀錄高位回吐逾1%。

石油輸出國組織8年來首次達成減產協議,帶動油價急升,標普能源股指數急升近半成。金融股亦造好。

不過,市場對美國加息預期增強,公用同電訊等高息股受壓。

道指在11月累計上升5.4%,納指升2.6%,標普指數升3.4%。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9123點,升1點,升幅0.01%。

納斯達克指數報5323點,跌56點,跌幅1.05%。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198點,跌5點,跌幅0.27%。

**美元匯價上升,受美債孳息帶動**

美元兌主要貨幣上升。油價急升推高美國通脹預期,帶動美債孳息率上揚,加上近期經濟數據強勁,市場預期美國明年可能繼續加息,支持美元匯價。

美元兌日圓升近2%,曾高見114.53日圓,創9個月新高。

歐元兌美元跌近1%,低見1.0554美元。美元兌瑞士法郎亦觸及10個月高位。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受惠於能源股上升,歐洲油氣股指數高收逾3%,是9月底以來最大單日升幅。意大利銀行股繼續造好。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783點,升11點,升幅0.17%。

法蘭克福DAX指數報10640點,升19點,升幅0.19%。

巴黎CAC指數報4578點,升26點,升幅0.59%。

『HK 香港』

港股收市靠穩,恒生指數高開105點,最多曾升152點,收市升幅收窄,報22789點,升52點,升幅0.23%,全日主板成交888.8億元。

各分類指數個別發展,地產分類指數升近1.5%,國企指數和公用股指數微跌。

中聯通股價一度升近10%,高見9.64元的1個月高位,但其後發公告澄清媒體報道指,混合所有制改革實施方案未獲得最終批准,收市升幅收窄至逾7%,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至於同業中移動和中電信收市升近0.8%至逾3%。

信置收市升近半成,九倉升逾4%,是升幅第2和第3大的恒指成份股。恒安低收逾6%,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恒指在11月累計下跌0.6%,連跌兩個月。

『CHI 中國』

上海股市受到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拖累低收,上證大宗商品股票指數跌近2.1%,能源行業指數跌2.3%。

全月計算,上證指數累積升4.8%,創8個月最大單月升幅。

上證指數收市下跌1%,報3250點,跌32點;成交金額減少至2628億元人民幣。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012點,下跌22點,跌幅0.2%。

創業板指數上升,收市報2183點,上升22點,升幅逾1%。

『JAP 日本』

東京股市接近平收,市場觀望石油輸出國組織商討減產會議結果及意大利憲法公投,投資者態度審慎。

日經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只有90點,收市報18308點,微升1點。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跌至近10個月低位。美國新公布的就業及消費開支數據強勁,美債孳息率上升推高美元,不利金價。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170.8美元,跌1.4%。

現貨金在1172美元水平。

『OIL 原油』

石油輸出國組織8年來首次同意減產,刺激國際油價急升。

紐約1月期油收市報每桶49.44美元,升4.21美元,升幅9.6%,最多曾升10%,是2月後最大升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0.47美元,升4.09美元,升幅8.82%。

國際油價在11月累計上升約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