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7-03-13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成交縮減,市場靜待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稍後舉行的議息會議,普遍預計今次會議將會加息。

道瓊斯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只有81點,收市報20881點,下跌21點,跌幅0.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373點,上升0.87點,升幅0.0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875點,上升14點,升幅0.24%。

個別股份方面,英特爾同意以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駕技術公司Mobileye,英特爾股價跌逾2%,Mobileye則大升逾28%。

**美元指數靠穩**

聯儲局將舉行議息會議,投資者關注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預計將會加息,對美元指數帶來支持,最新報101.38,上升逾0.1%。

另外,日本央行將於周四發布政策會議結果,市場預料將維持負利率0.1厘及10年期國債孳息曲線控制在零水平不變。美元兌日圓變動不大,最新股114.85日圓。

蘇格蘭尋求再次舉行獨立公投,英鎊匯價走勢反覆,最新報1.2221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主要受企業併購消息帶動,加上礦業股造好,力拓及英美資源集團股價升4%。

另外,英特爾以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駕技術公司Mobileye的消息,帶動半導體股上升。但在荷蘭國會大選及20國集團財長會議前,加上聯儲局預料將會加息,令投資情緒審慎。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24點,升幅0.33%,收市報7367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66點,升幅0.22%,收市報11990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6點,升幅0.13%,收市報4999點。

『HK 香港』

港股收市升逾1%,受滙控和內銀股升勢帶動。恒生指數高開74點後升幅顯著擴大,一度升310點,收市報23829點,升261點,升幅1.1%,創近4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主板成交升至864億元。

滙控宣布委任友邦保險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杜嘉祺,接替范智廉為集團主席。滙控收市升2%;友邦跌近3%收市,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內銀股造好,工行、中行和建行升逾3%,連同滙控,合共貢獻恒指近7成點數升幅。

另外,吉利汽車升4%,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上證指數先跌後升,以全日高位收市,收報3237點,升24點,升幅0.76%,創3星期以來最大單日升幅。上海A股成交2067億元人民幣,較上日升19%。

深證成份指數及創業板指數均升1%,分別收報10559點及1970點。

『JAP 日本』

日股窄幅上落,整體交投淡靜。投資者買入防守類股份,避開出口股,因為日圓升值。

日經指數收報19633點,升29點,升幅0.15%,創15個月收市新高。

『GOLD 黃金』

金價靠穩,歐洲大選帶來的不確定性帶動黃金買盤,但美國加息的預期限制了貴金屬金價走勢。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03.1美元,上升1.7美元,升幅0.1%。

『OIL 原油』

油價窄幅下跌,市場觀望即將公布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月度報告,尤其關注有關油組原油產量與全球需求的評估。

另外,高盛的研究報告維持對第2季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在57.5美元的預測。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8.4美元,下跌9美仙,跌幅0.2%。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1.35美元,下跌2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