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7-03-27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市場正評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新醫保法案遭遇挫敗後,會否影響他其他施政計劃,投資情緒審慎。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184點,跌至20412點,其後收窄跌幅,收市報20550點,下跌45點,跌幅0.2%,連續第8個交易日低收,是近6年來最長的跌市。

標普500指數一度跌過0.9%,收市報2341點,下跌2點,跌幅0.1%。

納斯達克指數上升,收市報5840點,上升11點,升幅0.2%。

各類股份當中,以電訊及金融股跌幅較大;保健類股份則上升。

**美元指數觸及逾4星期低位**

美元匯價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動的醫保法案最終要撤回,令投資者對特朗普的財政支出刺激政策前景信心減退,美元指數受壓,曾跌至98.858的逾4個月最低,最新報99.219,跌幅0.4%。

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10.67日圓;兌歐元一度跌穿1.09水平,最新報1.0864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市場憂慮美國總統特朗普兌現財政政策承諾的能力,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

另外,銅價下跌,拖累資源股向下。銀行股亦表現偏軟。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293點,下跌43點,下跌0.6%。

德國股市收窄跌幅,DAX指數,收市報11996點,下跌68點,下跌近0.6%,德國3月企業景氣指數高於預期。

法國CAC指數,窄幅低收近0.1%,下跌3點,收市報5017點。

『HK 香港』

港股下午跌幅擴大,跟隨區內股市走勢。恒生指數最多跌220點,收市跌164點,報24193點。主板成交890億元。

內房股沽壓較大,中國海外跌逾4%,華潤置地跌近3%。

中資金融股普遍下跌,瑞聲科技亦被沽售,股價跌近3%。

停牌兩年的佳兆業復牌,股價最高升逾87%,隨後升幅收窄,收市報2.43元,升逾55%。

南方航空確認正與美國航空商議潛在重大戰略合作,包括向美航配股。南航復牌升逾半成,但升勢未能擴大,收市升幅0.7%。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偏軟。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66點,跌2點,跌幅0.08%。

深證成份指數報10581點,跌64點,跌幅0.61%。

創業板指數報1947點,跌17點,跌幅0.9%。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創6周低位,受日圓強勢支持。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動的醫保法案上周最終要撤回,市場視為他的一次重大挫敗,避險資金推高日圓匯價。

日經指數收市報18985點,跌幅1.4%,是2月9日後最低。券商類股份表現較遜色。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市場質疑美國總統特朗普推行稅改及支出計劃的能力,美元指數跌至4個月低位,對金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55.7美元,上升7.2美元,升幅0.6%。

現貨金曾升至1個月高位,其後收窄升幅,報1254.8美元,上升0.8%。

『OIL 原油』

油價下跌,石油輸出國組織周末會議未能紓緩市場對全球供應過剩的疑慮。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7.73美元,下跌24美仙,跌幅0.5%。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0.75美元,下跌5美仙,跌幅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