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07-12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造好,龍頭科技股及工業股帶動大市上揚。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924點,上升224點,升幅0.9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823點,上升107點,升幅1.39%。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798點,上升24點,升幅0.87%。

Facebook、微軟、亞馬遜同Alphabet收市升逾2%,蘋果升逾3%,全部創新高。市場預期科技股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較小,紛紛買入這類股份。

晶片製造商博通突然宣布以189億美元收購商業軟件公司CA,兩家公司分別升近14%同19%。

近日急跌的工業股反彈,波音同卡特彼勒收市升逾1%。

*美元匯價繼續向好*

美元兌日圓觸及6個月高位,兌日圓企穩112以上,連續7個交易日上升,並且觸及112.62的6個月高位。美元兌瑞士法郎在兩個月高位。

美元向好,受惠於穩健的經濟數據。另外,中美貿易戰令資金流入美元資產避險。

歐元兌美元在1.167水平徘徊。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部分投資者在貿易戰憂慮下沽貨但也有趁低吸納,市場繼續關注中美貿易摩擦。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7651點,上升59點,升幅0.78%。

德國DAX指數,收報12492點,上升75點,升幅0.61%。

法國CAC40指數,收報5405點,上升51點,升幅0.97%。

『HK 香港』

內地股市升逾2%收市,帶動港股由跌轉升,恒生指數低開51點,午後升幅一度擴大至303點,收市報28480點,升169點,升幅0.6%,主板成交額近912億元。

美國解除中興通訊向美國供應商採購零部件的禁令,刺激股價一度急升近29%,高見14.32元,收市升幅略為收窄至25%,收報13.94元。消息亦刺激手機設備股造好,舜宇光學升逾6%收市,是升幅最大藍籌股。

國藥獲母公司注入醫療器械分銷業務,股價升近3%收市。中資股造好,建行和工行升逾1%,蒙牛和碧桂園升近3%或以上。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美國對中興通訊的禁令有望解除,紓緩市場對中美貿易摩擦的憂慮;加上新華社發稿指,A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市場調整幅度在可控範圍,都帶動大市向上。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837點,升59點,升幅2.16%。上海A股成交額為1702億元人民幣,多過上交易日的1382億元。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273點,升249點,升幅2.77%。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614點,升51點,升幅3.3%。

滬深兩市有約80隻股份升停板,以晶片及軟件等科技股升幅較大。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上升,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2187點,升255點,升幅1.17%。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上升。

紐約8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46.6美元,升2.2美元,升幅0.2%。

現貨金在1247美元左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變動不大。國際能源署表示,全球原油閒置供應可能已經見底,受到多個產油國近日生產減少影響。不過,市場仍注視中美貿易戰不利未來原油需求。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4.45美元,升1.05美元。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70.33美元,跌5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