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8-09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蘋果及亞馬遜股價上升,能源股則持續下跌。

道瓊斯指數,先升後跌,最多跌過91點,收市報25509點,下跌74點,跌幅0.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853點,下跌4點,跌幅逾0.1%。

納斯達克指數,窄幅高收,收市報7891點,上升3點,升幅0.04%,是連續第8日上升,創10個月最長升勢。

蘋果股價升0.8%,市值連續5日高於1萬億美元。亞馬遜升逾0.6%,連升4日,並連續第2日創收市歷史新高。

另外,Tesla跌近半成。其後有報道指,董事會計劃下星期會見金融顧問,正式研究行政總裁馬斯克早前提出以每股420美元將公司私有化的建議。 

*美元上升*

環球貿易緊張局勢,加上美國公布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減少至21.3萬人,上月最終需求生產物價核心指數升幅較6月加快,數據增強市場對美國經濟強勁的預期,都對美元帶來支持。

美元指數上升約0.6%,報95.601。

另外,新西蘭央行出乎意料承諾保持利率在紀錄低位至2020年,因經濟活動令人失望,新西蘭元下跌,最新報0.6619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升跌不一,消費類股份受業績理想帶動向好,但投資者關注中美貿易爭拗及俄羅斯再被制裁,限制股市表現。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741點,下跌34點,跌幅0.45%。

德國DAX指數,收市12676點,上升42點,升幅0.34%。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02點,微升不足1點,升幅0.01%。

『HK 香港』

港股跟隨內地股市上升,恒生指數最多升369點,升至28728點,收市指數報28607點,升248點。主板成交911億元。

騰訊重上370元關口,收市報372.6元,升約2.4%。

中移動中期盈利升近5%符合市場預期,股價升1.7%。九倉公布中期業績後,股價跌逾4%。

重磅股友邦升近2%,港交所升逾1%。內房股繼續受追捧,融創中國升逾7%,中國恒大升逾半成。小米亦升逾半成收市。

『CHI 中國』

內地股市顯著上揚。上海股市一度收復2800點,創業板指數更大升近4%。國產軟件、晶片、網絡安全同5G等題材股造好,市場氣氛明顯較活躍。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794點,上升50點,升幅1.83%。

深證成份指數報8752點,上升252點,升幅2.98%。

創業板指數報1497點,上升49點,升幅3.44%。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日圓轉強以及汽車股有沽壓。有消息指多家車廠在本土市場使用不當的耗油同排放測試方法。

日經指數收市報22598點,跌0.2%。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萬事得、鈴木汽車同山葉在測試燃油效率及排放時存在不當行為。萬事得收市跌1.3%,鈴木汽車跌6%,山葉亦跌4.6%。

『GOLD 黃金』

金價連升兩日後回順,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19.9美元,下跌1.1美元,跌幅0.1%。

現貨金報1213.15美元。

『OIL 原油』

油價經過上日急挫逾3%後,持續偏軟。

市場擔心中美貿易戰升級不利原油需求前景,另外,中國上月原油進口量繼連跌兩個月後窄幅回升,但仍處於低位,增添市場對中國原油需求放緩的疑慮,都拖累油價向下。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6.81美元,下跌13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72.07美元,下跌21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