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09-25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市場靜待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強調美國不再容忍濫用貿易政策的行為,市場情緒審慎。

股份方面,有證券商下調一系列晶片製造商的評級,英特爾股價跌2%以上。公用股亦下跌,能源股則上升。

道瓊斯指數,先升後跌,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59點,收市報26492點,下跌69點,跌幅近0.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915點,下跌3點,跌幅0.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007點,上升14點,升幅約0.2%。亞馬遜股價升逾2%。

*美元窄幅偏軟*

美元指數窄幅回軟,市場早已消化聯儲局兩日議息會議後將決定加息,並將焦點集中在聯儲局對經濟的看法及未來收緊貨幣政策的指引。另外,市場亦預計12月聯儲局再加息的機會率為80%。

美元指數微跌0.03%,報94.157。

歐元兌美元較早時曾升至3個半月高位,最新報1.1771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主要受油股造好帶動。另外,基本材料股亦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07點,上升49點,升幅0.66%。

德國DAX指數高,收市報12374點,上升23點,升幅0.1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479點,微升2點,上升2點,升幅0.05%。

有跡象顯示意大利有望達成預算協議,意大利股市升1.5%。

『HK 香港』

港股因中秋節翌日假期休市。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地產股領跌,受到當局正就取消廣東省預售制徵求意見影響。

上證指數半日收報2776點,跌21點,跌幅0.76%。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8338點,跌70點,跌幅0.83%。

創業板指數收報1404點,跌6點,跌幅0.46%。

個別股份方面,招商蛇口跌7%,萬科A股跌4.5%,保利地產跌逾5%。

『JAP 日本』

東證指數連續第七個交易日收高,因投資人刻意忽略中、美兩國的貿易戰,並展現對全球經濟深具韌性的信心。

在股價表現方面,化學生產商信越化學上漲2.76%,報10,015日圓;無線電信服務商NTT DoCoMo股價上揚2.08%,報3,095日圓;工廠自動化設備生產商THK股價下跌1.62%,報3,035日圓。

日經指數,收報23909點,升70點,升幅0.29。

『GOLD 黃金』

金價靠穩,主要是美元在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前回軟。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05.1美元,上升70美仙,升幅0.1%;現貨金報1201.6美元。

『OIL 原油』

油價上升,美國對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即將在11月初生效,市場關注對全球供應的影響,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每桶82.55美元的4年高位。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再次呼籲石油輸出國組織增加原油產量,隨後油價收窄升幅。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81.87美元,上升67美仙。

紐約期油收市報72.28美元,上升20美仙。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出乎意料增加290萬桶,市場原先估計減少130萬桶。

期內汽油庫存增加94.9萬桶,亦超出市場預期;蒸餾油庫存意外減少逾94萬桶,市場預計增加75.2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