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10-19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市場對利率持續上升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或削弱美國經濟的疑慮,抵銷了寶潔業績理想的利好因素。

寶潔首季收入出乎意料上升,股價急升近9%,亦是帶動道瓊斯指數上升的主要股份。

道瓊斯指數,最多升過229點,高見25608點,其後一度倒跌,最終上升64點,收市報25444點,升幅近0.3%。

標普500指數,反覆低收,報2767點,微跌1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449點,下跌36點,跌幅約0.5%。

總結本周美股表現,道指累積上升0.4%,結束連續3個星期的跌勢。標普500指數累計微升0.02%,納指則下跌0.6%。

*美元下跌* 

美國上月二手樓銷售下跌3.4%,是逾兩年來最大跌幅。美元指數下跌約0.3%,報95.642。

另外,歐元及英鎊匯價上升,有報道指英國首相文翠珊可能放棄在愛爾蘭邊境問題上的要求,將消除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的障礙。

受消息帶動,歐元及英鎊兌美元由低位回升,歐元最新報1.1516美元,英鎊兌美元報1.3074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銀行及汽車股下跌。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22點,升幅0.3%,收市報7049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35點,跌幅0.31%,收市報11553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32點,跌幅0.63%,,收市報5084點。

意大利股市表現波動,富時MIB指數一度急滑1.8%,主要受歐盟啟動否決意大利預算草案程序影響。

穆迪下調意大利評級,由Baa2調低至Baa3,前景展望為穩定。

穆迪指,下調評級主要是意大利財政狀況嚴重轉弱,又指意大利政府大部分支出增長屬於結構性,意味著將較難逆轉,加上意大利的高負債水平,亦限制了當局利用財政政策去緩衝未來經濟衰退的能力。

『HK 香港』

港股高收但走勢反覆。下午內地A股升勢加大,帶動恒生指數曾升289點,升至25743點,但升勢未能持續,指數收市升106點,報25561點。主板成交996億元。

內銀、內險同內房股支持恒指表現。招商銀行升逾3%,工行、建行,中行同交行都升逾1%。平保同中人壽升逾1%,中國太平升逾4%。

內房股中國恒大同融創中國都升逾半成。

恒指本周累計升近1%。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午升幅加大。中證監、銀保監同人行今早聯手推出多項穩定股市措施,並容許保險資金入市,支持滬深股市止跌回穩。下午副總理劉鶴更發話,指A股泡沫已經大大縮小,中國正成為最有投資價值的市場,帶動滬深股市升幅擴大。各類股份普遍上升。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550點,升64點,升幅2.58%,創近兩個半月最大單日升幅。入市資金明顯增多,上海A股成交1299億元人民幣,較上日增加22%。指數本周累計下跌2.17%。

深證成份指數報7387點,升200點,升幅2.79%。

創業板指數報1249點,升44點,升幅3.72%。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日經指數一度跌至22212點的6周低位,跌幅近2%。收市報22532點,跌0.56%。

『GOLD 黃金』

金價窄幅偏軟,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28.7美元,下跌1.4美元,跌幅0.1%。現貨金報1226.77美元。

金價本周累積則上升0.7%,連續第3個星期上升。

『OIL 原油』

油價上升,數據顯示中國上月原油日加工量創1249萬桶的歷史新高,帶動市場對中國石油需求增加的預期。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9.12美元,上升47美仙。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79.78美元,上升49美仙。

總結本周油價走勢,受到美國原油庫存持續上升,以及市場憂慮中美貿易戰抑制經濟活動所困擾,油價連跌兩個星期,紐約期油全星期累積下跌3.1%,倫敦布蘭特期油跌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