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12-10 》

『USA 美國』

美股表現反覆,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及市場憂慮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拖累美股一度大幅下挫,其後在科技股上升帶動下,大市由跌轉升。

道瓊斯指數,一度大跌逾500點,跌至23881點,其後曾倒升過百點,最終收市報24423點,上升34點,升幅0.1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020點,上升51點,升幅0.7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37點,上升4點,升幅0.218%。

蘋果股價曾跌逾3%後轉升,最終高收近0.7%。高通較早時表示,已從中國一法院獲初步禁令,禁止在中國進口及銷售部分iPhone手機,因涉及侵犯專利權。蘋果表示,已向法院申請重審。

Facebook新增90億美元回購計劃,股價升逾3%。

*美元轉強* 

美元上星期下跌後,亦受避險資金支持,兌歐元由兩星期多來最低反彈,美匯指數重上97水平。

英鎊匯價急跌,英國首相文翠珊證實,押後原定周二對脫歐協議的表決,再次引發市場對英國脫歐的疑慮,加上避險買盤推動美元上升。

英鎊兌美元一度觸及1.25邊緣的20個月最低位,最新報1.2567美元。

美元指數錄得3個月以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後反彈,最新報97.216,上升逾0.7%。

另外,法國政局動盪,令歐元匯價偏軟,兌美元最新報1.1362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英國推遲國會表決脫歐協議,加上法國爆發大規模示威,加上全球經濟增長放慢及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的疑慮,都不利投資情緒,石油股受壓。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56點,跌幅0.83%,報6721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166點,跌幅1.54%,收市報10622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70點,跌幅1.47%,報4742點。

『HK 香港』

港股跟隨內地股市下跌。恒生指數低開後一度下跌493點,失守26000點,收市跌幅收窄,報25752點,跌311點。主板成交706億。

藍籌股普遍下跌,中資金融股拖低大市。建行、中行同農行都跌逾1%。中人壽跌逾1%,中國太平更跌逾2%。

其他重磅股亦受壓,騰訊跌近1%,友邦跌近2%。

港交所表示,滬深港三地交易所已就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具體方案達成共識,預計規則將於明年中生效實施。不過,小米同美團分別跌2.6%及3.6%收市。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券商股拖累,上海股市一度跌逾1%,但油品改革概念股就向好,通訊設備股表現亦較好。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584點,跌21點,跌幅0.82%。

深證成份指數報7624點,跌109點,跌幅1.41%。

創業板指數報1326點,跌14點,跌幅1.06%。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挫。日經指數收市報21219點,跌459點,跌幅2.12%。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主要受美元轉強拖累,但美國或會放慢加息步伐,令金價維持在接近5個月高位附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49.4美元,下跌3.2美元,跌幅0.3%。現貨金報1244.72美元。

『OIL 原油』

油價顯著回落,市場憂慮原油需求增長放緩,令油價回吐石油輸出國組織減產決定帶動的升幅。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1美元,下跌1.61美元,跌幅逾3%。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9.97美元,下跌1.7美元,跌幅2.8%。

油組及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部分非油組產油國同意,由明年1月起每日減產120萬桶,支持油價上周五高收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