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12-11 》

『USA 美國』

美股表現持續波動,市場對中美貿易磋商的樂觀預期一度帶動大市向上,但其後受英國政局不明朗,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威脅不惜關閉聯邦政府爭取撥款興建邊境圍牆,拖累美股反覆回落。

道瓊斯指數,曾升過368點,其後由升轉跌,一度下跌逾200點,最終下跌53點,收市報24370點,跌幅0.2%。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36點,微跌近1點。

納斯達克指數,反覆高收,報7031點,上升11點,升幅近0.2%。

*美元指數觸及1個月高位*

中美貿易磋商有望取得進展的預期,對美元帶來支持。

美元指數觸及97.545的1個月高位,最新報97.472,上升近0.3%。

投資者憂慮英國或會無序脫歐,英鎊匯價受壓。英鎊兌美元失守1.25,曾跌至1.2481的20個月低位,最新報1.2491美元。

法國政局動盪持續困擾歐元匯價,另外,市場亦關注本周四歐洲央行的議息會議及對歐元區的經濟評估。歐元兌美元最新報1.1317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回升逾1%,中美兩國討論貿易談判下一階段路線圖,加上有報道指中國準備削減美國汽車進口關稅,消息利好市場情緒。

汽車及科技股升幅較大,原材料股亦造好。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85點,升幅約1.27%,收市報6806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158點,升幅約1.49%,收市報10780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63點,升幅約1.35%,收市報4806點。

『HK 香港』

港股窄幅上落,在內地股市收市後一度升近百點,其後升幅收窄,恒生指數收市報25771點,升19點,全日主板成交額跌至只有650億元。港股全日高低點數波幅近240點。

重磅股騰訊升1%,友邦升0.7%,但滙控跌0.6%收市。

手機設備股造好,舜宇光學獲券商上調投資評級及目標價,股價升逾6%,瑞聲科技亦升近2.8%,是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

至於中移動跌1.6%,中國旺旺跌1.8%,是跌幅最大的兩隻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但滬指成交額不足900億元人民幣,創近3年新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華為事件等都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令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594點,升9點,升幅0.37%。上海A股成交額有853億元人民幣,是2016年1月7日以來最低,當時成交額為796億元。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7685點,升60點,升幅0.79%。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338點,升11點,升幅0.85%。

5G概念股表現活躍,東信和平及瑞斯康達升停板收市。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跌至近9個月低位,全球經濟增長疑慮打壓金融股和周期類股份,美日貿易協議的不確定性則拖累汽車股。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1148點,跌71點,跌幅0.34%,創3月底以來最低收市位。

金融股下挫,三菱日聯金融集團跌2%,三井住友金融集團跌1.6%。壽險股亦下挫,第一生命控股跌1.5%。

科技和電子零部件生產商等周期類股份下跌,聲寶跌4.4%,觸及逾兩年最低;村田製作所和東電化跌逾1%至2%。汽車股亦遭拋售,日產汽車跌3.1%。

『GOLD 黃金』

金價在近5個月高位徘徊,主要是市場預期聯儲局明年將減少加息次數。

紐約期金窄幅低收,報每盎司1247.2美元,下跌2.2美元,跌幅近0.2%。現貨金報1242.9美元。

『OIL 原油』

國際油價高收,市場擔心美國政府機關可能暫停運作,加上俄羅斯表示,計劃明年1月將原油日產量削減5萬至6萬桶,並逐步將減產量達至與石油輸出國組織協商的22萬桶,減產速度較預期慢,都限制了油價的升幅。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大減1020萬桶,遠遠超出市場預期減少300萬桶;汽油庫存出乎意料減少25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幅亦低於預期,增加71.2萬桶,市場估計增加180萬桶。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1.65美元,上升65美仙,升幅1.3%。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0.2美元,上升23美仙,升幅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