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1-24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中美貿易爭拗的憂慮持續,抵銷了企業業績理想的利好因素,道瓊斯指數反覆低收。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153點,全日高低點數波幅逾200點,收市報24553點,下跌22點,跌幅0.09%。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42點,上升3點,升幅0.14%。

納斯達克指數,晶片股造好,報7073點,上升47點,升幅0.68%。

*美元上升*

美元兌歐元升至近6星期高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由於不確定因素持續存在,經濟增長風險已轉為下行,近期數據或會較之預期疲弱。德拉吉鴿派的言論,加上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及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帶動美元的避險需求,進一步推低歐元兌美元,一度低見1.129美元,最新報1.1307美元。

美元指數上升近0.5%,報96.554。

另外,英鎊兌美元回落,報1.3069。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升跌不一,科投股上升,銀行股普遍偏軟。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受中國經濟增長放慢及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歐元區經濟增長或低於早前預期,他的言論亦限制了股市表現。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818點,下跌23點,跌幅0.3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1130點,上升58點,升幅0.5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871點,上升31點,升幅0.65%。

『HK 香港』

港股跟隨內地股市表現,先跌後升,恒生指數朝早曾失守27000點,跌119點,隨後重拾升軌,指數收市報27120點,升112點,主板成交802億元。

國際銀行股向好,渣打升逾2%,滙控就升0.5%。石油石化股亦上升,中石化升逾2%,中海油同中石油升逾1%。

電訊股個別發展,中移動升逾1%,聯通同中國電信就下跌。但手機設備股上揚,瑞聲科技同舜宇光學都高收逾3%。汽車股向好,吉利汽車升逾4%。

騰訊跌近1%限制大市升幅。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先跌後升,創業板指數升逾1%,但上證指數仍未能重返2600點以上收市。

上證指數收市報2591點,升10點,升幅0.41%。

深證成份指數報7573點,升49點,升幅0.66%。

創業板指數報1265點,升14點,升幅1.12%。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微跌,對全球經濟情勢和國際貿易摩擦的擔憂揮之不去。

迅銷(Fast Retailing)下挫2.6%,給日經指數構成巨大的50個跌點。德儀上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緩解了投資人對晶片需求的擔憂,晶片股表現優於大盤,愛德萬測試勁揚4.5%,東京威力科創漲3%,Nikon漲5%。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0574點,跌19點,跌幅近0.1%。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主要受美元轉強所拖累。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79.8美元,下跌0.3%。現貨金報1281.91美元。

『OIL 原油』

紐約期油升近1%,美國表示可能對委內瑞拉石油出口實施制裁,消息對油價帶來支持,但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出乎意料大幅增加約80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至紀錄新高,亦是連續第8個星期上升,則限制了油價升勢。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13美元,上升51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1.09美元,微跌5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