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1-25 》

『USA 美國』

美股上升,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簽署法案,暫時讓政府恢復運作至下月15日,有望結束歷來最長的政府停擺局面,消息利好大市氣氛。

道瓊斯指數,一度急升307點,收市報24737點,上升183點,升幅0.7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64點,上升22點,升幅0.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164點,上升91點,升幅1.3%。

英特爾對本季的業績預測令人失望,股價下挫5.5%。星巴克季度業績超預期,股價升3.6%。

總結本周美股表現,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累積上升約0.1%,納指升0.1%,兩大指數都是連續第5個星期上升,標普500指數則累計下跌近0.3%。

*美元下跌*

美元跌至逾一星期低位,美國政府將暫時重新運作,但仍存在不明朗。另外,市場聚焦下星期聯儲局議息會議,普遍預料將維持利率不變。

美元指數低見95.738,最新報95.78,下跌近0.9%。

另外,歐元匯價反彈,市場逐步消化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發表的鴿派言論,歐元兌美元上升0.9%,報1.1412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德國及法國股市都升逾1%,主要受企業業績理想、預期聯儲局貨幣政策寬鬆及商品價格上升帶動,加上科技股承接上日升勢。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809點,下跌9點,跌幅0.14%。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1281點,上升151點,升幅1.3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925點,上升53點,升幅1.11%。


『HK 香港』

港股連升3個交易日,收市創逾3個半月高位。恒生指數高開161點後,升幅逐步擴大至逾400點,恒生指數最終在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7569點,升448點,升幅近1.7%,全日主板成交顯著增加至1064億元。

重磅股騰訊在全日高位收市,報343.8元,升幅逾4%,貢獻恒指逾23%點數升幅。

手機設備股造好,雖然瑞聲科技和舜宇光學都被券商下調目標價,但兩者收市仍升逾3%至近半成。中資金融股上升,中人壽升逾4%,工行亦升逾2%。

碧桂園和吉利汽車升逾半成收市,是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中移動逆市跌逾1%,是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

全星期計,港股累計上升479點,升幅近1.8%。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銀行股升幅較大,半新股則跌幅較多。

上證綜合指數收復2600點關口,收市報2601點,升10點,升幅0.39%。指數本周累計微升5點。

深證成份指數一度升逾1%,收市升幅收窄,報7595點,升21點,升幅0.29%。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265點,升不足1點。兩項指數本周分別升14點和跌4點。

銀行股造好,平安銀行升逾4%,南京銀行、光大銀行A股、招行A股和興業銀行都升逾2%。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上升,指數觸及5星期高位,晶片類股份跟隨美國同業上升。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創逾1個月新高,報20773點,升198點,升幅0.97%。

全星期計,指數累計上升107點,升幅0.5%。

『GOLD 黃金』

金價升逾1%,觸及逾7個月高位,主要受美元下跌帶動。

紐約期金高收1.4%,報每盎司1298.1美元。

現貨金升穿1300美元,最新報1303.3美元,升幅約1.8%。

『OIL 原油』

油價上升,委內瑞拉政局動盪或令原油供應收緊,支持油價向上,但美國原油產量增加、中美貿易爭拗仍未解決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則限制了油價的升幅。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69美元,上升56美仙,升幅逾1%,全星期累積下跌約0.2%,是4星期以來首次下跌。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1.64美元,上升55美仙,升幅0.9%,本周累計下跌1.7%,結束連續3個星期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