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2-08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市場關注中美能否在最後期限前達成貿易協議,投資者亦憂慮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入市態度審慎。

道瓊斯指數,一度下跌286點,低見24883點,尾市跌幅明顯收窄,收復25000點,收市報25106點,下跌63點,跌幅0.2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707點,上升1點,升幅0.070%。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298點,上升9點,升幅0.14%。

總結美股本周走勢,三大指數均上升,道指累積上升約0.2%,納指升近0.5%,標普500指數窄幅上升0.05%。

*美元靠穩*

市場擔心全球經濟增長放慢,資金流向美元避險。

美元指數上升逾0.1%,報96.631,本周累積上升1.1%,是去年8月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星期。

歐元兌美元偏軟,最新報1.1328美元,全星期跌逾1%,是逾4個月以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歐盟委員會較早時下調歐元區經濟增長及通脹預測,德國及西班牙工業訂單出乎意料下跌,都引發市場對歐洲經濟加速放緩的憂慮。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中美貿易戰的談判仍未明朗,加上英國脫歐問題未見突破,市場料脫歐日期將會推遲。

英國股市,收報7071點,下跌22點,跌幅0.32%。

德國股市,收報10906點,下跌115點,跌幅1.05%。

法國股市,收報4961點,下跌23點,跌幅0.48%。

『HK 香港』

港股在豬年首個交易日,雖然一度突破28000點,但最終紅盤低收。

恒指早段受到中美元首本月不會會面,及歐洲下調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等因素拖累,低開282點後,跌幅擴大至最多456點,尾市一度倒升18點,高見28008點,收市報27946點,跌43點,全日主板成交額近813億元。

重磅股騰訊早段跌近3%,收市跌幅收窄至近0.6%。友邦高見74.35元,收市升逾2%。滙控收市微跌。

手機設備股造好,瑞聲科技和舜宇光學升近3%至近4%,是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萬洲國際和石藥集團跌逾3%,是跌幅最大的兩隻恒指成份股。

另外,中國鐵塔禁售期屆滿,股價先跌後升,收市升逾1%。

『CHI 中國』

中國股市因春節假期,由(2月4日)起至8日休市,下周一(11日)復市。

『JAP 日本』

日本股市午後跌幅擴大,收市跌2%。

日經平均指數一度低見20315點,最多曾跌436點,收市報20333點,跌418點。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主要受避險買盤帶動,但美元偏強則抑制金價升勢。

紐約期金高收0.3%,報每盎司1318.5美元。現貨金報1314.14美元。

金價本周累積則下跌0.3%。

『OIL 原油』

油價窄幅上升,但市場仍憂慮全球原油需求放緩,加上美元偏強,都困擾油價本周走勢。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2.72美元,微升8美仙,本周則累積下挫逾4%,是今年以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2.1美元,上升47美仙,全星期計累積跌逾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