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2-11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變動不大。投資者注視本周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會前雙方都表示對會談前景感到樂觀。市場亦注視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就邊境安全撥款方面能否取得協議,令聯邦政府避免再次停擺。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053點,下跌53點,跌幅0.2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307點,上升9點,升幅0.13%。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709點,上升1點,升幅0.07%。

*美元匯價創兩年來最長升勢*

美元匯價連續8個交易日上升,創兩年來最長升勢。投資者對美國同中國能否達成貿易協議有懷疑,預計3月1日的限期會延長。加上歐洲經濟放緩,英國脫歐進程仍未明朗,資金流入美元避險。

歐元兌美元跌至1.1263,創去年11月以來最低。

美元兌日圓升穿110。

英鎊兌美元下跌0.67%,是上月下旬以來最低。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樂觀,銀行股及油股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7129點,上升57點,升幅0.82%。

德國DAX指數,收報11014點,上升107點,升幅0.99%。

法國CAC40指數,收報5014點,上升52點,升幅1.06%。

『HK 香港』

港股由跌轉升,企穩28000點以上收市,創5個半月收市高位。

恒生指數低開18點後,跌幅一度擴大至近100點;其後轉升並逐步擴大升幅,受滬深股市高收逾1%至逾3%帶動,港股最終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8143點,升197點,升幅0.7%,全日主板成交額881億元。

重磅股騰訊升近2%。手機設備股造好,舜宇光學升近8%,瑞聲科技高收半成,是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

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全國零售及餐飲企業銷售額,突破萬億元人民幣大關,較去年春節增長8.5%。消費類股份造好,吉利汽車升半成,蒙牛和萬洲國際升近2%或以上。

長建逆市跌近1%,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在豬年首個交易日向好,滬深股市收市升幅介乎逾1%至逾3%。

上證綜合指數高見2654點,最終在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報2653點,升35點,升幅1.36%。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7919點,升235點,升幅3.06%。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316點,升44點,升幅3.53%。

『JAP 日本』

日股假期休市。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下跌,投資者對中美貿易摩擦可能拖慢全球經濟增長的憂慮加深,資金流入美元避險,但對流入黃金的意欲不大。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11.9美元,跌0.5%。

現貨金在1308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回吐,投資者對貿易戰的憂慮,掩蓋石油輸出國組織牽頭限制產量的利好因素。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2.41美元,跌31美仙,跌幅0.59%。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1.51美元,跌59美仙,跌幅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