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2-26 》

『USA 美國』

美股走勢反覆,美國經濟數據及企業業績表現不一,加上投資者關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講話及中美貿易談判進一步明朗化,投資情緒審慎。

鮑威爾在參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就貨幣政策及經濟情況作證時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低於去年,但整體形勢良好,又說可以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即意味聯儲局不急於對政策作出判斷。

道瓊斯指數低開,最多跌過125點,跌穿26000點關口,指數亦一度倒升,高見26155點。全日收市報26057點,下跌33點,跌幅0.1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793點,下跌2點,跌幅0.0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549點,下跌5點,跌幅0.07%,兩大指數跌幅約0.1%。

*美元下跌*

美元跌至3星期低位,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重申局方決定進一步加息時會保持耐性,確認聯儲局上月的政策調整。

受鮑威爾的言論影響,美元指數低見95.948,最新報96.067,下跌約0.4%。

歐元及日圓兌美元分別上升0.3%及0.4%。

另外,市場對英國脫歐趨向樂觀,英鎊兌美元升逾1%,最新報1.3256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英國首相文翠珊答應讓國會表決是否「無協議脫歐」或推遲脫歐,英鎊轉強,兌美元升至5個月高位,股市則下跌。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151點,下跌32點,跌幅0.4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1540點,上升35點,跌幅0.31%。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238點,上升6點,跌幅0.13%。

『HK 香港』

滬深股市收市倒跌,拖累港股下午跌幅擴大,恒生指數最多跌259點,低見28700點,收市報28772點,跌187點,跌幅0.65%,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335億元。

瑞聲科技發盈警,拖累股價跌14%收市,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另外,萬洲國際跌逾半成收市。

醫藥股逆市向上,中生製藥升逾半成,石藥集團升逾2%,是升幅最大的兩隻恒指成份股。

港股連續5個交易日主板成交過千億元,但港交所跟隨大市跌逾1%收市。上日急升近7%的中人壽,今日回吐逾1%收市。

首日上市的未有盈利生物科技股基石藥業,最多較招股價高近21%,收市升幅收窄至7%。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反覆低收,創業板收市升幅收窄。兩市成交再度突破萬億元人民幣,再創逾3年新高。

上證綜合指數一度逼近3000點關口,高見2995點,收市報2941點,跌19點,跌幅0.67%。

深證成份指數最多曾升逾1%,收市報9089點,跌45點,跌幅0.5%。創業板指數一度升近3%,收市報1546點,升10點,升幅0.69%。

滬深兩市成交額達1.1萬億元,多過上日的1.04億元,再創2015年11月以來新高。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先升後跌,中段曾升至12月中旬以來高位。日經指數收市報21449點,跌78點,跌幅0.37%。

『GOLD 黃金』

金價變動不大,現貨金報每盎司1329.43美元。

紐約期金窄幅低收約0.1%,報1328.5美元。

『OIL 原油』

油價回穩,有消費指石油輸出國組織將維持減產,推動各方加強遵守減產協議,未有理會美國總統特朗普較早時的批評。

特朗普上日表示油價太高,認為油組應放鬆推高油價的方式,受言論影響,同日油價下挫逾3%。

紐約期油收市每桶55.5美元,微升2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5.21美元,上升45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