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5-15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先跌後升,中美貿易戰氣氛緩和,支持美股連續兩日高收。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648點,升115點,升幅0.4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822點,升87點,升幅1.13%。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850點,升16點,升幅0.58%。

美國4月零售銷售同工業生產數據下跌,令市場意外,一度拖低美股。但外電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開徵汽車和零部件進口關稅的決定延遲最多6個月,避免貿易戰擴大致其他貿易夥伴,加上美國財長努欽表示不久會到中國進行新一輪談判,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憂慮繼續緩和。

*美元上升*

美中貿易戰在兩國連串的關稅後,終於又釋出一點有望談和的消息,受貿易戰消息帶動,美元小幅走強。

美元指數上升0.25%至97.54。

人民幣方面同樣止住跌勢,兌美元小漲回6.8760;

日圓則因避險情緒稍退而稍緩漲勢,兌美元小幅走弱至109.56。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高收。美國官員表示,預計總統特朗普將汽車進口關稅的決定推遲最多6個月,相信本周六正式宣布,消息支持汽車股造好,寶馬收市升3.1%。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296點,上升55點,升幅0.76%。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2099點,上升107點,升幅0.90%。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374點,上升32點,升幅0.62%。

『HK 香港』

港股上升,恒指最多升過319點,升至28441點,最終收市報28268點,上升146點,升幅0.5%,主板成交金額縮減至961億元,較上日減少近23%。

萬洲國際升逾5%,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

另外,騰訊股價升0.9%,市場觀望首季業績表現。

『CHI 中國』

滬深股市上升,內地上月工業增加值及零售銷售數據疲弱,增強市場對中國將出台新刺激措施的預期。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沒有破裂,形容雙方只是小爭吵,有關言論亦令市場對中美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憂慮略為緩和。

上證指數重上2900點,收市報2938點,上升55點,升幅1.9%。白酒概念股升幅較大。

深證成份指數高收2.4%,報9259點,上升220點。

創業板指數亦收復1500點關口,收市報1528點,上升34點,升幅2.3%。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反覆回升,日經指數早段曾倒跌0.5%,低見20968點,最終收復21000點關口,收市報21188點,上升121點,升幅約0.6%,終止連續7日跌勢。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靠穩在一個月高位附近。投資者繼續注視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以及中美貿易戰發展。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97.8美元,升0.1%。

現貨金在1296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美國下令駐伊拉克非緊急外交人員撤離,表明對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感到憂慮。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可能衝擊全球供應,掩蓋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的影響。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2.02美元,升24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1.77美元,升53美仙,升幅0.7%。

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40萬桶,升至2017年9月後最高。市場預期減少8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