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5-09-11 》

『Dow 美股反覆高收 市場聚焦下周聯儲局議息結果』

美股反覆上升,標普分類指數普遍上升,其中公用股升幅最大。另外,高盛基於供應過剩及中國經濟的考慮,下調今明兩年油價預測,能源股逆市下跌。康菲石油股價跌逾2%。

道瓊斯指數曾跌過86點,最終收市報16433點,上升102點,升幅0.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822點,上升26點,升幅0.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1961點,上升8點,升幅近0.5%。

總結本周美股表現,道指錄得3月底以來最大單一星期升幅,與標普500指數均累計上升2.1%,納指上升3%,標普指數及納指是7月中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星期。


『Euro 歐洲股市下跌』

受美國聯儲局下周舉行議息會議影響,投資者採取離場態度,即使分析預期加息機會不大。

英國倫敦富時指數,收報6117點,下跌38點,跌幅0.62%。

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報10123點,下跌86點,跌幅0.85%。

法國巴黎CAC指數,收報4548點,下跌47點,跌幅1.04%。

個別股份方面,電訊類股份向下,Telecom Italia SpA股價下跌3.1%,該公司是預期備受收購的對象;而TDS A/S股價亦下跌7.7%,因著兩間同行Telenor ASA及 TeliaSonera AB取消對旗下丹麥業務的合併,令前者面對的市場競爭不會減少。


『Hsi 恒指本周累升3.2% 8星期首次上升』

港股先升後回,早段曾升347點,但尾市轉跌最多90點,恒生指數收市報21504點,跌58點,跌幅近0.3%,全日主板成交871億元。

地產分類指數升逾1%,上日公布全年業績的新地一度升逾半成,收市升近4%;長實地產升近3%。但恒地跌逾2%收市,失守50元。

資源股向下,中海油和中石油跌逾2%至近4%,神華跌半成,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內銀內險股個別發展,工行和中行升逾2%;財險和中人壽跌逾1%至近3%。

港股全星期累積上升664點,升幅3.2%,是8星期以來首次按周上升。


『Sse 滬股本周累升逾1% 結束過去3周跌勢』

內地股市反覆,上海股市在3200點附近波動,下午一度跌逾1%,但隨後止跌回穩,力守3200點收市。券商、銀行、煤炭同鋼鐵股持續低迷。

上證指數收市報3200點,升2點。指數本周累計升1.29%,結束過去3周跌勢。

深圳股市今日靠穩,創業板指數則升逾1%。

兩市成交金額縮減至5000多億元人民幣。


『Nik 日股收市跌0.2%』

東京股市反覆偏軟,投資者關注下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

日經指數收市報18264點,跌35點。全星期累計上升2.7%,結束4星期的跌勢。


『Gold 金價本周累計跌約2%』

金價下跌,市場觀望下周聯儲局議息會議。現貨金報1104.96美元,跌幅0.6%。紐約期金收市報1103.3美元,下跌6美元,跌幅0.5%。

金價本周累積下跌約2%,是連續第3個星期下跌。


『Oil 紐約期油跌近3%』

國際油價下跌,高盛下調今明兩年油價預測,又指油價的跌勢可能維持更多時間,消息不利油價表現。

紐約期油收市報44.63美元,下跌1.29美元,跌幅2.8%。本周累計跌幅逾3%。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下挫逾3%,其後收窄跌幅,收市報每桶48.14美元,下跌75美仙,跌幅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