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5-10-29 》


『Dow 美股下跌』

美股繼上日全面上升逾1%後有回吐,市場正衡量聯儲局12月加息的可能性,加上個別科技股季度業績未如理想,大市反覆回落。

股份方面,標普公用股指數持續下跌,跌幅0.6%。美國藥廠輝瑞擬進行併購的消息,帶動醫療保健類股份上升。輝瑞股價則下跌近2%。

道瓊斯指數曾跌過95點,亦一度靠穩,最終收市報17755點,下跌23點,跌幅逾0.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089點,下跌近1點。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074點,下跌21點,跌幅0.4%。


『Euro 歐洲三大股市低收』

歐洲股市下跌,個別銀行股業績令市場失望,拖累銀行股下跌,礦業股亦普遍受壓。另外,投資者正重新評估美國一旦年底加息帶來的影響,市場情緒審慎。

德意志銀行第3季虧損60億歐元,是10年來季度錄得最大的虧損。集團又表示,未來兩年將暫停派息及裁員等,股價下挫近7%。另外,巴克萊季度盈利下跌10%,低於預期,股價跌6.3%。

其他股份方面,諾基亞季度業績好過預期,主要是中國市場增長抵銷了其他市場需求下降的影響,股價逆市急升10%。

德國DAX指數低收0.3%,下跌31點,報10800點。

法國CAC指數窄幅下跌0.1%,下跌4點,收市報4885點。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395點,下跌42點,下跌近0.7%。


『Hsi 港股全日跌136點』

期指結算日港股反覆向下,恒生指數高開97點後輾轉向下,並且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報22819點,跌136點,主板成交707億元。

投資者揣測美國聯儲局年底加息的機會上升,不利港股氣氛。本地銀行及地產股跌1%或以上。中資金融股亦向下。中人壽上季盈利跌逾70%,股價下跌逾半成,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中海油被投資銀行唱好,股價逆市升逾3%。


『Sse 滬股收市升0.36%』

上海股市反覆,上證指數高開,但未能升穿3400點。下午指數曾升逾1%,重上3400點整數關口,但未能穩守收市。兩市成交減少至7000多億元人民幤。投資者注視今日五中全會結束後公布未來5年經濟增長等目標的消息。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87點,升12點,升幅0.36%。

深圳股市升0.6%,創業板指數無升跌。


『Nik 日股收市微升0.2%』

日本股市反覆高收,之前公布的工業生產數據表現強勁,降低市場對日本央行將於周五進一步放寬政策的預期。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8935點,升32點,升幅0.2%。


『Gold 金價下跌』

金價連續第2日下跌,美國12月可能加息的預期,令金價受壓,跌至3星期低位。

現貨金初段因美元回落而上升,其後反覆向下,報每盎司1146.1美元,下跌0.8%。

紐約期金收市報1147.3美元,下跌28.8美元,跌幅2.5%。


『Oil 紐約期油延續升勢』

紐約期油延續上日急升逾6%的升勢,早段曾升近2%,其後美國公布第3季經濟增長放緩至1.5%,略低於預期,油價收窄升幅,收市報每桶46.06美元,上升12美仙,升幅0.3%。

倫敦布蘭特期油回落,收市報每桶48.8美元,下跌25美仙,跌幅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