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01-08 》

『USA 美國』

美股表現反覆,早段受內地股市高收、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強勁所帶動,大市繼上日急跌2-3%後回升,但其後油價進一步下滑,投資者仍憂慮中國經濟放緩及環球經濟前景,大市由升轉跌,三大指數跌1%或以上收市。

道瓊斯指數曾升過137點,其後反覆回落,一度下跌200點,收市報16346點,下跌167點,跌幅1.0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643點,下跌45點,跌幅0.98%。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1922點,下跌21點,跌幅1.08%。

總結本星期表現,道指累積跌幅6.2%,標普500指數跌近6%,兩大指數是歷來表現最差的新一年首星期表現;納指本周則累計下跌7.3%。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早段曾受美國就業數據理想支持上升,但投資氣氛仍受中國經濟放緩的疑慮所困擾,英法德股市全面低收。

德國DAX指數初段重上1萬點以上水平,但升勢未能維持,收市報9849點,下跌130點,下跌1.3%。

法國CAC指數低收1.6%,下跌69點,報4333點。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5912點,下跌41點,跌幅0.7%。

『HK 香港』

中證監暫停內地指數熔斷機制,港股跟隨滬深股市造好,恒生指數最多曾升263點,收市報20453點,升120點,升幅0.6%,全日主板成交近856億元。

各分類指數個別發展,國企指數和工商業分類指數升逾1%。國際油價從近12年低位反彈,石油石化股造好,中石化尾市急升逾7%,收市升逾半成,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中海油和中石油亦升1%至逾2%收市。

有報道指內地啟動5G技術研發試驗,刺激中資電信股上升,中移動、中電信和中聯通升逾2%至逾3%。

恒指本周累跌6.7%,是2011年9月以來最差。

『CHI 中國』

在指數熔斷機制暫停後的首個交易日,滬深股市反覆高收。

上證綜合指數全日上下波幅達5.7%,指數高開69點後,最多曾跌逾2%,其後更倒升逾3%,收市報3186點,升61點,升幅近2%。鋼鐵和煤炭股升幅較大,馬鋼股份和安源煤業升停板。

全星期計,上證綜指累跌10%,創4個半月最大單一星期跌幅。指數去年全年累升9.4%,在今年首個星期已蒸發全數升幅。

深證成份指數在開市早段曾跌逾3%,午後曾反彈逾3%,收市報10888點,升128點,升幅1.2%。指數本周累跌14%。

『JAP 日本』

日本股市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跌,是1949年以來首次在新年首星期出現5連跌。投資者在美國就業數據公布及長假期前態度轉趨觀望。

日經平均指數收報17697點,跌69點,跌幅0.4%。

指數全星期累計下跌7%,是9月初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GOLD 黃金』

金價回吐近期的升幅,結束連續4日的升勢。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097.9美元,下跌9.9美元,跌幅0.9%。

現貨金曾升至1112美元的去年11月初以來的最高位,其後由高位回落,報1098.84美元,跌幅0.9%。

金價本周累積升幅3.6%,主要是市場憂慮中國經濟狀況,環球股市下跌,資金流向避險資產,推高金價。

『OIL 原油』

油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下跌,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3.16美元,下跌11美仙,跌幅0.3%。本周累積跌幅10.5%。

倫敦布蘭特期油曾跌至32.78美元低位,收市報33.55美元,下跌20美仙。本周累積下跌10%。

高盛指油價需要進一步下跌才能促使供應減少,令供應過剩及需求疲弱之間達致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