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02-05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科技企業業績欠佳,拖累科技股顯著下跌。另外,美國就業數據好壞參半,上月非農業新增職位15.1萬個,較預期少,但失業率出乎意料降至4.9%的近8年低位,反映勞工市場保持復蘇勢頭,聯儲局今年仍有可能加息,亦影響市場氣氛。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287點,收市報16204點,下跌211點,跌幅1.3%。

納斯達克指數顯著下跌,收市報4363點,下挫146點,跌幅3.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1880點,下跌35點,跌幅1.9%。

股份方面,Facebook及亞馬遜跌近6%或以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近4%。

總結美股全星期表現,納指累積跌幅最大,下跌5.4%,標普500指數累計下跌逾3%,道指跌1.6%。

『EURO 歐洲』

歐洲三大股市下跌。

英國倫敦富時100指數下跌50點,跌幅0.86%,報5848點。

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下跌107點,跌幅1.14%,收市報9286點。

法國巴黎CAC指數下跌27點,跌幅0.66%,收市報4200點。

『HK 香港』

港股在羊年累跌22%,累積下跌5544點,期內恒指高低波幅超過1萬點,整體表現差過馬年的上升13%。不過,羊年恒指跑贏國企指數,期內國指累跌33%。

港股在農曆新年長假期前最後1個交易日上升,恒指高開104點後,進一步升214點,其後升幅收窄,收市報19288點,升105點,升幅0.55%,全日主板成交縮減至554億元。

東亞銀行高收逾半成,受到有股東促請東亞以溢價賣盤的消息刺激,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

重磅股騰訊升逾1%,中移動跌逾1%。華潤電力跌4%收市,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恒指本周累積下跌2%。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在農曆新年長假期前下跌,上證綜合指數午後雖然一度輕微倒升,高見2790點,不過最終仍下跌收市,報2763點,跌17點,跌幅0.63%。指數本周累升0.9%。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673點,跌119點,跌幅1.22%。指數本周累升2.7%。

『JAP 日本』

日本股市連跌4個交易日,受到市場憂慮日圓強勢或會削弱出口商利潤,加上投資者關注今晚公布的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都拖累大市表現。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6819點,跌225點,跌幅1.3%,創逾1星期收市低位。指數本周累積下跌4%。

『GOLD 黃金』

金價反覆上升,美股下跌,資金流向黃金市場避險。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157.7美元,上升20美仙,升幅約0.1%。

金價本周累計上升約4%,是逾5個月以來最大單一星期升幅。

『OIL 原油』

油價反覆下跌,市場數據顯示美國能源企業連續7個星期減少油井平台,跌至近6年最低,油價一度上升,但原油長期供應過剩的憂慮仍困擾油價走勢,亦抵銷了市場對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的預期。

紐約期油高見32.45美元,收市報每桶30.89美元,下跌83美仙,跌幅2.6%。本周累積下挫逾8%。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34.06美元,下跌40美仙,跌幅1.2%;本周累積下跌逾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