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06-09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投資者憂慮全球經濟前景,資金轉向低風險資產。另外,油價由高位回落,拖累能源股向下;金融股亦偏軟,標普金融股指數下跌0.8%。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90點,跌至17915點,其後跌幅收窄,收市報17985點,下跌19點,跌幅0.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115點,下跌3點,跌幅約0.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958點,下跌16點,跌幅逾0.3%。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主要受商品及銀行股下跌拖累。另外,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幾年來經濟增長疲弱,已損及歐元區的生產力,並加大經濟受長久損害的風險,這番言論亦不利市場氣氛。

德國DAX指數低收1.3%,下跌128點,報10088點。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1.1%,下跌69點,收市報6231點。

法國CAC指數跌1%,下跌43點,收市報4405點。

『HK 香港』

中、港、股市因為端午節假期休市。

『CHI 中國』

中、港、股市因為端午節假期休市,內地股市於下星期一復市。

『JAP 日本』

東京股市早市偏軟,半日跌近1%。日圓升值,打擊市場投資情緒及出口股表現。

日經指數收市報16668點,跌幅達1,跌162點。

『GOLD 黃金』

金價持續上升,市場對美國快將加息的預期消退,加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或增加環球市場及經濟的波動性,亦提高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72.7美元,上升10.4美元,升幅0.8%,是上月中以來收市最高位。

現貨金報1269.9美元,升幅0.5%。

『OIL 原油』

油價結束連續3日的升勢,美元上升引發獲利沽盤,令油價由今年最高位回落。

紐約期油一度升至51.67美元的今年新高,收市報50.56美元,下跌67美仙,跌幅1.3%。

倫敦布蘭特期油亦曾升至52.86美元高位,其後倒跌,收市報51.95美元,下跌56美仙,跌幅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