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06-16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上升,結束連續5日的跌勢。英國工黨議員遇襲身亡,「留歐」及「脫歐」陣營均對事件表示震驚,雙方暫停脫歐公投拉票活動,市場正評估事件對公投可能帶來的影響。

道瓊斯指數曾跌過169點,其後反覆回升,一度上升114點,最終收市報17733點,上升92點,升幅0.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844點,上升9點,升幅0.2%。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077點,上升6點,升幅0.3%。

各類股份普遍上升,能源股則逆市下跌,油價跌至1個月低位,拖累標普能源股指數跌0.2%。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主要受英國脫歐風險困擾,銀行股沽壓較大,德意志銀行及裕信銀行都跌逾2%。

另外,瑞士央行表示,瑞銀及瑞信或各自需要再增加資本100億瑞士法郎,以滿足槓桿要求,股價分別下跌0.4%及1.4%。

英國富時100指數低收0.3%,跌16點,收市報5950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0.6%,跌56點,收市報9550點。

法國CAC指數跌近0.5%,跌18點,收市報4153點。

『HK 香港』

港股下跌,恒生指數最多跌503點,跌至19964點,收市力守20000點,報20038點,跌429點,主板成交628億元。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符合預期,市場憂慮轉向英國下周公投後脫離歐盟。資金流入避險資產,不利區內主要股市表現。

本港藍籌股普遍下跌,各主要分類指數跌近2%或以上。重磅股騰訊、中移動同匯控都跌逾2%。

『CHI 中國』

內地股市走勢反覆,下午創業板跌幅加大,另外,迪士尼概念股領跌,券商股表現亦疲弱。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872點,跌14點,跌幅0.5%。

深證成份指數報10115點,跌58點,跌幅0.58%。

創業板指數報2101點,跌27點,跌幅1.29%。

『JAP 日本』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美匯指數偏弱,加上中午前日本央行議息後,亦維持利率不變,圓匯即時急升至104兌一美元,其後避險資金持續流入,進一步升至103.65兌一美元。

圓匯急升,不利日股表現,日經指數一度跌逾500點,收報15434點,跌485點,單日跌幅3.05%。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98.4美元,升幅0.8%,是連續第7個月交易日高收。

英國脫歐公投前,市場對風險資產的需求減退,黃金避險買盤增多,金價本月以來已累積上升6%。

『OIL 原油』

油價連續第6日下跌,市場憂慮英國一旦脫離歐盟,或衝擊全球經濟,不利能源需求,加上市場關注原油產量可能增加,都令油價受壓。

紐約期油低見45.91美元,是1個月最低,收市報46.21美元,下挫1.8美元。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跌穿47美元,收市報47.19美元,下跌1.78美元,連續6日的累計跌幅約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