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6-11-24 》

『USA 美國』

美股因為感恩節假期,今日 (24日) 休市。

**美元持續強勢**

美元兌日圓及歐元上升,美匯指數再創近14年高位,高見102.05,其後回落至101水平徘徊。

美元兌日圓一度升至113.53的8個月高位,最新報113.35日圓。

歐元兌美元曾跌至1.0519的20個月低位,最新報1.0566美元。

『EURO 歐洲』

美股感恩節假期休市,歐洲股市在交投淡靜下收市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829點,升11點,升幅0.1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689點,升26點,升幅0.25%。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542點,升13點,升幅0.29%。

『HK 香港』

港股未能承接隔夜美股升勢,地產股受壓,恒隆地產、九倉及恒地都跌超過1%。

恒指低開過百點,最多跌189點,其後跌幅收窄,全日收報22608點,跌68點,跌幅0.3%。主板成交額558.4億元。

重磅股個別發展,騰訊跌1%,友邦偏軟,港交所靠穩。

另外,獲大行上調目標價的中人壽逆市升3%。

本港出口連升兩個月後再度下跌。

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10月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1.8%,進口貨值則按年上升0.5%。

首10個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2.5%,進口貨值下跌2.9%;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410億元,相等於進口貨值的10.5%。

政府發言人預期,本港短期內的出口前景仍要視乎全球需求的情況,外圍貿易環境仍不明朗,包括美國大選後政策方向的不確定性。此外,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走向分歧、英國「脫歐」事件仍在發展中;不少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亦令人關注。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變動不大。

上證綜合指數低開4點,全日於3240點的水平窄幅上落,指數收報3241點,升不足1點。A股成交金額2670億元人民幣。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967點,跌6點。

創業板指數指數收報2146點,跌19點,跌幅0.88%。

『JAP 日本』

日本股市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升,受惠日圓匯價持續下跌,市場憧憬利好日本出口商收入表現。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8333點,升170點,升幅0.94%。

『GOLD 黃金』

金價收市下跌,受到美元升至近14年高位拖累。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183.2美元,跌幅0.4%。現貨金每盎司報1184.8美元,跌近0.4%。

『OIL 原油』

國際油價變動不大,市場靜待下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商討限產計劃的會議,油組冀產油國減產,但俄羅斯圖以凍產代替 。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49美元,升5美仙。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7.98美元,升2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