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3-06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投資者關注聯儲局本月加息的可能性提高、美國總統特朗普經濟政策的進一步細節及圍繞特朗普政府的政治紛擾,加上北韓發射彈道導彈引發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都影響投資情緒。

各類股份普遍下跌,只有能源股逆市上升,標普能源股指數升近0.3%。

道瓊斯指數跌穿21000點,最多跌過93點,最終收市報20954點,下跌51點,跌幅0.2%。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375點,下跌7點,跌幅0.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849點,下跌21點,跌幅近0.4%。

**美元下跌**

市場關注法國大選選情,法國前總理朱佩排除參選的可能性,市場關注法國大選選情發展,加上德國及荷蘭將先後舉行大選,投資情緒審慎,抑制歐元表現,歐元兌美元最新報1.0583美元。

另外,美元兌瑞士法郎、英鎊及瑞典克朗均上升約0.4%。

美元指數報101.67,上升逾0.1%。

美元兌日圓由上周五觸及的兩星期高位回落,最新報113.89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德意志銀行公布80億歐元的供股計劃,作為重大重整業務結構的一部分,股價急挫近8%,拖累銀行股普遍下跌。

另外,歐洲資源類股份亦受壓,主要跟隨金屬價格的跌勢。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24點,跌幅0.33%,收市報7350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68點,跌幅0.57%,收市報11958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22點,跌幅0.46%,收市報4972點。

『HK 香港』

港股在23600點水平附近窄幅上落,恒指全日高低點數波幅不足120點,收市報23596點,升43點,升幅0.18%,全日主板成交近623億元。

吉利汽車正式躋身恒指成份股,股價表現反覆,早段曾經升至10.92元,升2.1%。其後倒跌,收市報10.64元,跌近0.6%。

至於被剔出藍籌股的利豐,輕微低開之後股價造好,收市升逾3%。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深圳股市和創業板升逾1%,受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積極發展創業板,投資者憧憬創業板有政策支持,帶動創業板造好。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33點,升15點,升幅0.48%。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522點,升125點,升幅1.2%。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62點,升34點,升幅1.79%。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下跌,因日圓向上,加上北韓發射4枚導彈後,地緣政治局勢更為緊張。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9379點,跌90點,跌幅0.5%。

『GOLD 黃金』

金價持續偏軟,美國本月加息預期升溫,不利金價表現,但地緣政治緊張關係則對黃金帶來避險需求,限制了金價跌幅。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25.5美元,下跌1美元,跌幅不足0.1%。

『OIL 原油』

國際油價走勢不一,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2美元,下跌13美仙,跌幅0.2%。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6.01美元,上升11美仙,升幅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