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3-31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主要受埃克森美孚及摩根大通股價跌2%及1.3%的拖累。另外,投資者關注經濟數據表現及聯儲局官員的言論。

道瓊斯指數,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收市報20663點,下跌65點,跌幅0.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362點,下跌5點,跌幅0.2%。

納斯達克指數,全日微跌2點,收市報5911點。

總結首季表現,納指升幅最大,累積上升9.8%;道指連續第6個季度上升,累計升幅4.6%;標普500指數升5.5%,是2015年第4季以來最大的季度升幅。

至於3月份三大指數則個別發展,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分別回落0.7%及0.04%,納指就升1.5%。

**美元靠穩**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杜德利表示,聯儲局並不急於收緊貨幣政策,受有關言論影響,加上美國2月消費者支出僅上升0.1%,低過市場預期,美元指數變動不大,報100.56,上升逾0.1%;總結美元指數3月表現則累計下跌0.7%。

美元兌日圓最新報111.41日圓;兌歐元報1.0655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貿易談話強硬,重啟外界對全球貿易戰的疑慮,華爾街股市走弱,但在投資人逢低買盤介入下,歐洲股市今天漲跌互見,週線收高。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46點,收市報7322點,跌幅0.6%;首季則累積上升2.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312點,上升56點,升幅0.4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122點,上升32點,升幅0.65%。

『HK 香港』

港股在本季最後1個交易日下跌,恒生指數最多跌196點,仍企在24000點以上,全日收市跌189點,報24111點,跌幅0.8%。主板主日成交737億元。

中資金融股下跌,工行、建行同平保跌逾1%。

本地地產股亦向下,恒隆地產跌逾2%。

恒指本周累計下跌1%,3月累計升1.6%,首季就升9.6%。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反覆,尾市抽升。創業板指數表現較好。

人行連續五個交易日暫停逆回購操作,昨日淨回籠400億元。外電報道,近日有機構對廿九家境內金融機構固定收益交易員及分析師進行調查,認為今年人行會收緊貨幣市場利率,同時將短期融資成本提高兩倍以去槓桿。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22點,上升12點,升幅0.38%。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428點,上升80點,升幅0.78%。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07點,上升13點,升幅0.72%。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創7周收市低位。投資者在日本財政年度完結前鎖定利潤,由期指推低大市。重磅出口股亦向下。

日經指數,收市報18909點,下跌153點,跌0.8%。

豐田汽車同本田汽車都跌逾1%收市。

日經指數本周累計下跌1.8%,本月下跌1.1%,本季亦下跌1.1%。

『GOLD 黃金』

金價窄幅上升,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47.3美元,升幅0.2%。

金價首季累積上升逾8%,是1年來表現好的一個季度,主要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策前景、歐洲多國大選的不確定性,帶動黃金的避險需求。

『OIL 原油』

石油服務公司的報告指,本周美國活躍鑽機數目增加,是連續11個星期上升,市場關注頁岩油產量持續上升,導致全球供應過剩。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2.83美元,下跌13美仙。

紐約期油窄幅上升,收市報50.6美元,升25美仙,創3星期以來新高。

至於整體首季表現,紐約期油及倫敦布蘭特期油分別累積下跌約5.7%及7%,都是2015年底以來最大的季度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