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7-04-25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繼續造好,納斯達克指數突破6千點,再創新高。繼續有企業季度業績較市場預期強勁,支持美股上揚。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0996點,上升232點,升幅1.12%。

納斯達克指數報6025點,上升41點,升幅0.7%,指數最高升至6036點紀錄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388點,上升14點,升幅0.6%。

重型機械製造商卡特彼勒同麥當勞上季業績較預期好,股價分別升近8%同超過半成收市。路透社估計,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首季整體盈利將上升11.4%。

**美元向上**

市場避險意欲下降,日圓匯價向下。1美元升穿111日圓,升超過1%。

美元兌加元曾升至1.3626,是去年2月後最高。美國打算向加拿大入口的軟木徵收反補貼稅,市場憂慮打擊加拿大出口。

歐元匯價進一步上揚,市場對法國脫歐的疑慮消退。1歐元升至1.095美元,創5個半月高位。另外,有消息指隨著歐洲經濟表現轉好,歐洲央行可能在6月釋放減少刺激措施的訊號,有利歐元表現。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續受法國大選的利好消息支持,法國股市創逾九年收市高位,德國股市創歷史新高。個股方面,路易威登(LVMH)大股東收購Christian Dior餘下權益,兩者股價分別揚3.9%及11.1%,雙雙創新高。不過,多家礦業股遭高盛調低評級紛紛逆市下挫。

英國股市,收報7275點,上升10點,升幅0.15%。

德國股市,收報12467點,上升12點,升幅0.10%。

法國股市,收報5277點,上升9點,升幅0.17%。

『HK 香港』

港股跟隨區內股市造好,恒生指數以全日高位收市,收報24455點,升316點,升幅1.3%,創近6星期最大單日升幅,主板成交769億元。

騰訊再創新高,收市升至242.8元,升幅2%,貢獻恒指55點升幅,亦是今日成交額最大股份。科網股受資金追捧,IGG高收約11%。

招商局港口高收3.2%,是升幅最大藍籌股。

滙控升1.3%,其餘金融股亦造好,東亞銀行升3%。內銀股升逾1%至2%以上,農行升2.3%。內險股升逾1%至近3%,財險表現最好。

ASM太平洋主要股東減持套現21億元,拖累股價最多跌6%,收市跌3.3%,收報111元。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回升,但成交持續縮減。雄安新區概念股大幅反彈,帶動大市反覆回升。

上證指數收市報3134點,上升5點,升幅約0.2%。全日成交額減少至1741億元人民幣。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165點,上升73點,升幅0.7%。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18點,上升8點,升幅0.5%。

『JAP 日本』

東京股市跟隨外圍股市造好,日經指數3星期以來首次升穿19000點關口,證商類股份升幅較大。

日經指數收市報19079點,上升203點,升幅約1.1%。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跌至兩周低位。市場對法國的政治憂慮進一步消退。另外,避險情緒下降帶動美股等主要股市上揚,不利金價表現。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67.2美元,下跌0.8%。

現貨金在1263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結束過去6日跌市。市場預期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9.56美元,升33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2.1美元,升50美仙。

不過,美國石油協會(API)在期油市場收市後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89.7萬桶,同市場預期相反;汽油庫存增加440萬桶,同樣跟市場預期相反;蒸餾油庫存就減少3.6萬桶,但減幅遠小過預期。

美能能源資料署將於今晚公布庫存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