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01-02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在2018年首個交易日造好,科技股表現較強。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824點,上升104點,升幅0.4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006點,上升103點,升幅1.5%,創紀錄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695點,上升22點,同樣創紀錄新高。

科技股方面,Facebook收市升2.8%,蘋果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亦升近2%收市。

至於非必需消費股、醫療保健、能源同材料股亦升超過1%。

*美元匯價再跌**

美元今年首個交易日下跌,市場關注聯儲局今年加息步伐。美匯指數跌至3個半月低位。

歐元兌美元曾升至1.2082。歐元區上月製造業指數升至超過20年高位。

美元兌日圓跌至112.3左右。上周日本央行會議報告提到,如果經濟繼續改善,部分央行委員將考慮收緊貨幣政策。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在今年首個交易日下跌,主要受汽車股下跌影響。寶馬同大眾汽車低收0.5%。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648點,下跌39點,跌幅0.52%。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2871點,下跌46點,跌幅0.36%。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288點,下跌23點,跌幅0.45%。

『HK 香港』

港股在今年首個交易日顯著上升,恒指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30515點,上升596點,升幅2%,創10年新高,亦是3個月以來最大升幅,主板成交金額大幅增加至1268億元。

國企指數升穿12000點升幅逾3%。

重磅股騰訊早段升至418元的1個月高位,收市升2.9%,報417.8元。滙控和友邦都升逾1%收市,3隻股份貢獻恒指近3成點數升幅。

中資金融股亦推動大市向上,平保升逾4%,建行和工行都升3%。大市成交增加,刺激港交所升逾4%收市。另外,舜宇光學最多升近11%,碧桂園一度升近10%,收市分別升逾9%和8%,是全日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在今年首個交易日造好,地產、金融及石油化工等權重股早段向好,其後化肥、鋼鐵及煤炭等股份接力上升,水泥股在尾市更普遍升停板。

上證指數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3348點,上升41點,升幅1.2%,是逾1個月收市新高,並創逾4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178點,上升137點,升幅近1.3%。

創業板指數全日升約1%,收市報1769點,上升17點。

『JAP 日本』

日本新年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GOLD 黃金』

金價延續去年底的升勢,升至去年9月底以來高位。投資者關注美國聯邦局今年加息步伐,美元兌主要貨幣持續偏軟。

紐約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16.1美元,升6.8美元,升幅0.5%。

現貨金在1317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先升後跌,早段曾升至2015年中以來高位。利比亞同北海的輸油管道恢復運作;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美國去年10月原油每日產量增加至964萬桶,是超過40年來最高水平。市場供應增加不利油價表現。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0.37美元,跌5美仙,中段曾升至60.74美元。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6.57美元,跌30美仙,中段曾升至67.29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