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01-08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醫療保健及金融股受壓,投資者趁公布業績前鎖定利潤。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283點,下跌12點,跌幅0.05%。

納斯達克指數報7157點,上升20點,升幅0.29%。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747點,上升4點,升幅0.17%。

**美元匯價反彈至1周高位**

美元兌主要貨幣反彈至1周高位。歐元兌美元上周升穿1.2,有投資者在高位鎖定利潤,令歐元回落至1.2美元以下。另外,歐元區12月通脹率不及預期。

英鎊匯價向好,受英國內閣改組支持。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德國及法國股市分別升至近2個月及4個月高位,英國股市則受建築商及零售商拖累下跌。

英國股市收報7696點,下跌27點,跌幅0.36%。

德國股市收報13367點,上升48點,升幅0.36%。

法國股市收報5487點,上升16點,升幅0.30%。

『HK 香港』

港股十連升,是超過5年以來最長升市,並再創10年新高,主板成交額1337億元。

恒指承接上周五外圍股市高開,最高升至30929點,升115點,其後一度倒跌超過80點,尾段跟隨內地股市重拾升勢,全日收市報30899點,上升84點,升0.28%。

內房股升勢持續,碧桂園升超過7%,是表現最好恒指成份股,中國恒大、融創中國及中海外升幅近3%至超過5%。

政府表示,致力擴闊互聯互通範圍,港交所創兩年半新高,以全日高位收市,收報262元,升幅超過3%。重磅股騰訊升1%亦推高大市。

不過手機設機股繼續捱沽,舜宇及瑞聲跌超過1%至2%收市,是表現最差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上升,上證指數連升7個交易日,創1個半月新高,分析指部份城市放寬調控政策,帶動地產股上升,利好大市表現。地產指數升1.4%,世茂股份升停板,綠地控股升8.9%。

不過分析認為,由於大市已經連升多日,獲利回吐的壓力亦加大,但中期仍看好大市表現。

上證指數重上3400點,以全日高位收市,收報3409點,升17點,升幅0.52%。上海A股成交額增至2859億元人民幣,按日上升15%。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1382點,升39點,升幅0.35%。

創業板指數收報1806點,升4點,升幅0.26%。

『JAP 日本』

日本假期,股市休市。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從3個半月高位進一步回落。美元上升,市場預料聯儲局加息步伐不變。

紐約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20.4美元,跌1.9美元。

現貨金在1320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靠穩。伊朗局勢仍然緊張,市場擔心影響當地原油出口,抵銷美國原油產量增加的負面影響。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1.73美元,升29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7.78美元,升16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