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04-26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上揚,3個主要指數高收1%或以上,科技股表現最好,受到企業盈利理想帶動。美國10年債息回軟亦利好大市氣氛。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322點,升238點,升幅1%。

納斯達克指數,報7118點,升114點,升幅1.64%,結束過去5日跌市。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666點,升27點,升幅1.04%,是6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上升。

Facebook收市升9.1%,一洗客戶資料外洩事件以來的頽勢。

晶片股AMD高收近14%,同樣受業績理想刺激。

至今接近一半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布季度業績,當中近80%表現較預期好,分析員預計,首季企業盈利平均增長23.1%。 

*美元匯價持續造好*

歐元匯價下跌,兌美元跌至1.211水平,創1月中以來低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形容歐元區經濟強勁,但宣布維持利率不變,歐元匯價先升後跌。

美元匯價上升,受經濟數據支持。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跌至逾48年新低,3月出口增長強勁令貿易逆差下跌,加上美國國債孳息率高企,美元沽盤平倉帶動美元造好。

美元兌日圓升至109.3,早段曾升至109.46的兩個半月高位。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但個別股份業績令市場失望,拖累股價下跌。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21點,升42點,升幅0.57%。

法蘭克福DAX指數,報12500點,升78點,升幅0.63%。

巴黎CAC指數,報5453點,升40點,升幅0.74%。

德意志銀行首季盈利急跌79%,集團表示將整頓投資銀行業務,減少債券及股票交易。德銀股價下跌2%,今年到目前為止股價下挫近25%。

漢莎航空低收5.5%,公司公布的營業額增長同樣令人失望。

『HK 香港』

港股險守3萬點。

恒指一度跌至29871點,跌457點,尾段跌幅收窄,收報30007點,跌320點,跌幅1.06%,主板成交額1081億元。

藍籌股普遍下跌,騰訊沽壓未止,跌1%收市。

舜宇光學最多急瀉11%,收市跌近7%,是表現最差恒指成份股。瑞聲科技跌超過3%。

內地加強對保險業監管,平保跌近4%,太保跌超過2%。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午沽壓加大,跌幅超過1%至2%或以上。

上證指數再度跌穿3100點,收報3075點,跌42點,跌幅1.38%。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0292點,跌254點,跌幅2.42%。

創業板指數收報1781點,跌38點,跌幅2.1%。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日圓貶值協助推升市場信心,投資人紛紛買進財報預期表現亮麗的企業股票 。

日經指數收報22319點,升104點,升幅0.47%。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在5周低位附近徘徊。美元轉強,美國國債孳息率回落但仍然高企,打擊投資者對黃金的投資意欲。

紐約6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17.9美元,跌4.9美元,跌幅0.4%。

現貨金在1317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市場對石油需求上升而供應量減少,繼續推高油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8.19美元,升14美仙,升幅0.21%。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4.74美元,升74美仙,升幅1%。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下月12日前決定是否恢復制裁伊朗。目前西方國家正游說特朗普,不要退出對伊朗的核協議。市場擔心,若美國決定再度制裁伊朗,將可能導致伊朗的石油出口減少。另一個產油國委內瑞拉原油產量經已下降至每日150萬桶。另一方面,路透社貿易數據顯示,亞洲主要買家海運原油進口量將在本月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