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09-03 》

『USA 美國』

美國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美元指數靠穩*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在近一周高位整固,避險資金支持,主要是環球貿易緊張關係及新興市場貨幣持續受壓,帶動美元避險需求,美元指數變動不大,最新報95.124。

新興市場貨幣方面,阿根廷披索兌美元低收逾3%,報38.2披索。另外,印尼盾觸及20年低位,印度盧比跌至歷史新低。

調查顯示歐元區上月製造業活動創近兩年新低,歐元兌美元最新報1.1617。

另外,歐盟首席談判代表表示,強烈反對英國政府的脫歐貿易方案,英鎊匯價下跌,兌美元最新報1.2874。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市場焦點集中在環球貿易形勢及新興市場風險。

另外,歐元區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跌至54.6的近兩年新低,但股市對數據反應不大。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72點,升幅0.97%,報7504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17點,跌幅0.14%,報12346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6點,升幅0.13%,收市報5413點。

『HK 香港』

港股在9月首個交易日跌過百點收市,恒生指數低開79點後,中午前最多曾跌311點,其後跌幅收窄,收市報27712點,跌176點,跌幅0.6%,全日主板成交額近789億元。

騰訊跌逾2%;滙控低見68元的一年低位,收市跌0.7%。

吉利汽車跌逾4%,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萬洲國際逆市升2.7%,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有線寬頻與中移動香港訂立諒解備忘錄,向對方提供網絡資源及內容,刺激有線股價急升,高見0.188元,升幅達1.1倍,收報0.18元,升1倍,是全日升幅最大的股份。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兩市低開後持續下行。分析員說,下午有護盤資金入市推動航天同軍工股,但市況缺乏熱點支持。

上證綜合指數連續5日下跌,收市報2720點,跌4點,早段曾跌至2692點。

深證成份指數報8455點,跌9點。

創業板指數報1443點,升8點。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市場繼續受貿易戰的憂慮影響。電子股沽壓較大。

日經指數收市報22707點,跌0.7%。

東京電子收市跌近2%,京瓷跌2.3%收市。

『GOLD 黃金』

金價變動不大,美元在近一周高位徘徊,影響金價走勢。紐約期金報1207美元,微跌30美仙,跌幅不足0.1%。現貨金報1201.28美元。

金價今年以來累計下跌約8%。

『OIL 原油』

油價上升,主要是市場預期受美國制裁影響,伊朗原油出口將會大幅下降,但同時亦關注美國及石油輸出國組織的供應增加,限制了油價升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78.15美元,上升51美仙,升幅近0.7%,是接近兩個月以來收市新高。

紐約期油報70.1美元,上升30美仙,升幅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