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11-05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前,金融、能源及防守性較強的股份造好。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461點,上升190點,升幅0.7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328點,下跌28點,跌幅0.38%。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738點,上升15點,升幅0.56%。

蘋果股價跌近3%收市,是拖累納指下跌的主要股份。日經新聞報道,蘋果已通知手機組裝公司暫停為新推出的iPhone XR新增專門生產線。

有分析員指出,公用同必需消費品股份造好,反映投資者擔心中期選舉出現意料之外的結果。

*美元下跌*

美元在國會中期選舉前下跌,市場預期,美國中期選舉民主黨將贏得眾議院控制權,而共和黨可以保留在參議院多數議席,認為這個結果對美元最有利。不過,投資者在選舉前夕擔心出現意外的結果。

歐元兌美元重上1.14水平。英鎊兌美元亦升穿1.3。

美元兌日圓就在113.2附近。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市場注視美國利率走勢以及中美貿易戰發展。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103點,上升9點,升幅0.14%。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1494點,下跌24點,跌幅0.21%。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101點,下跌0.74點,跌幅0.01%。

『HK 香港』

港股經過上個交易日升過千點後,今日大幅回落,下午早段最多曾跌739點,跌至全日低位25747點,其後跌幅收窄,最終收市報25934點,跌551點,跌幅逾2%,結束連續3日升勢。全日主板成交額924億元。

美國官員指總統特朗普未有要求官員起草中美貿易協議內容,拖累港股向下,但滬深股市收市跌幅收窄,港股亦跟隨。

重磅股騰訊最多曾跌逾半成,失守300元,收市跌逾3%。滙控跌逾1%,友邦跌逾3%。

瑞聲科技跌逾7%收市,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其次是碧桂園,跌逾半成。

『CHI 中國』

內地股市收市個別發展,滬指結束連續4個交易日的升勢,創業板指數受科創板成立消息影響而走勢波動,但最終微升收市。

上證綜合指數一度跌1.4%,低見2639點,收市報2665點,下跌11點,跌幅0.41%。今日上海A股成交額1684億元人民幣,低過上交易日的2077億元。

深證成份指數走勢反覆,低開36點後,一度倒升28點,收市報7839點,下跌28點,跌幅0.36%。

創業板指數走勢波動,因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進博會上宣布,將在上海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創業板指數一度急升1.7%,但科創板消息公布後指數急跌,最多曾跌逾1.6%,午後見底回升,最終收市報1348點,升不足1點。

『JAP 日本』

日股受壓,市場對中美貿易戰解決的期望轉淡,加上權重股迅銷上月收入數據欠佳,拖累大市向下。

日經指數收報21898點,跌344點,跌幅1.55%。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回吐,走勢窄幅上落。投資者鎖定利潤。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32.3美元,下跌1美元,跌幅0.1%。

現貨金在1231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變動不大。美國正式對伊朗石油出口實施制裁,但給予中國同印度等8個國家同地區豁免,可以繼續從伊朗買入石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3.1美元,跌4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3.17美元,升34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