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11-22 》

『USA 美國』

感恩節假期美股休市一天。

*美元指數下跌*

市場觀望美國未來會否減慢加息步伐,美元指數下跌,最新報96.494,跌幅逾0.2%。

另外,英鎊匯價升至一星期高位,主要受英國及歐盟就一份草案文本達成共識,確定了他們在英國脫歐後的政治關係。英國向歐盟提交的文本指,雙方將在商品貿易上建立可能密切的關係。

受消息帶動,加上補倉盤,英鎊兌美元曾升穿1.29美元,最新報1.2879美元。

市場分析指,英國脫歐談判及政治不確定性仍是主導英鎊後市的關鍵因素。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再度下跌,主要是企業業績較預期差,加上礦業股下跌,拖累整體大市向下。

另外,意大利政治形勢不確定、英國脫歐、以及市場對經濟及企業盈利增長放緩的憂慮,仍繼續困擾投資情緒。

美國感恩節假期,股市及債市休息,歐洲市場交投淡靜。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960點,下跌89點,跌幅1.3%。

德國DAX指數一度跌逾1%,收市報11138點,下跌105點,跌幅0.9%。

法國CAC指數跌過1%,其後略為收窄跌幅,最終收市報4938點,下跌37點,跌幅近0.8%。

『HK 香港』

港股重上26000點,但成交額減至不足700億元。

恒指反覆向好,最多升168點,高見26139點,尾段升幅收窄,收報26019點,升47點,升幅0.18%。主板成交額縮減至677億元。

重磅股騰訊升近2%,滙控升近1%。

有傳渣打計劃回購股份,股價升約半成。

不過中資金融股下跌,建行跌0.3%,平保跌0.5%,工行跌0.1%。碧桂園回購可換股債券並再發債,股價跌3.5%。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午窄幅波動,3大指數低收0.2%至0.7%。

上證指數收報2645點,跌6點,跌幅0.23%。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7893點,跌14點,跌幅0.18%。

創業板指數收報1353點,跌9點,跌幅0.67%。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日本旅遊相關類股反彈,因有數據顯示10月當地遊客增加,加上日本政府據報擬斥2萬億日圓紓緩上調消費稅影響,刺激日本股市長假期前夕終止兩連跌。

日經指數最多升至21684點,升0.8%,收市報21646點,升139點,升幅0.65%。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至近兩星期高位,主要是受美元回軟所帶動。

現貨金高見每盎司1230.07美元,最新報1228.2美元。紐約期金持平,報每盎司1228美元。

『OIL 原油』

倫敦布蘭特期油下跌,美國原油庫存不斷上升,令油價仍然受壓。

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490萬桶,升至去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美國能源資料署又指,上星期美國原油產量保持在每日1170萬桶的紀錄高位,都增添市場對全球原油供應過剩的憂慮,但石油輸出國組織正考慮在下月會議達成減產協議,則限制油價的跌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跌逾1美元,之後跌幅收窄,收市報每桶62.6美元,下跌88美仙,跌幅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