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11-28 》

『USA 美國』

美股造好,三大指數急升逾2%至3%,是3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主要受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言論帶動,他出席一個午餐會發表演說時指出,利率接近中性水平,聯儲局亦非常密切關注經濟數據。這番言論與他上月初的講話明顯轉趨鴿派,他當時曾表示,利率與中性水平仍有很長的一段距離,甚至可能會將利率推升至高於這個水平,反映聯儲局需要進一步加息。

但今次鮑威爾的講話就令市場預期美國收緊政策的步伐將會放慢,刺激大市顯著上升。

道瓊斯指數,急升逾600點,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5366點,上升617點,升幅2.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743點,上升61點,升幅2.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291點,上升208點,升幅3%。

股份方面,亞馬遜升逾6%,蘋果及Alphabet都升近4%,波音升約半成。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變動不大,投資者主要觀望中美元首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的會晤。

股份個別發展,汽車股受壓,電訊股受行業整合的預期帶動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12點,跌幅近0.2%,收市報7004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10點,跌幅0.09%,收市報11298點。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983點,無升跌。

『HK 香港』

港股跟隨區內股市上升,午後升幅擴大,恒生指數一度重上26700點以上,但未能企穩。

恒指收市報26682點,升350點,升幅1.33%,主板成交額849億元。

重磅股騰訊造好支撐大市,一度觸及315元,創近兩個月新高,收報314.8元,升3.6%。舜宇光學科技亦升3.7%,是表現最好兩隻藍籌股。

金融股亦造好,平保及建行升逾1%,三大油股升1%至2%以上。

翠華控股中期盈利大跌70%,拖累股價跌1.4%收市。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升1-2%,以全日高位收市,並結束四連跌。

上證指數升穿2600點水平,收報2601點,升27點,升幅1.05%。上海A股成交額1195億人民幣,較昨日升17%。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7757點,升121點,升幅1.6%。

創業板指數更升1.95%,收報1341點,升25點。

券商及銀行等權重股造好,帶動大市向上。外電引述消息指,工信部同意廣電網參與5G建設,國網公司正申請移動通信資質及5G牌照,廣電網絡或成為內地第四大營運商,刺激廣電概念及5G股造好。另外,創投、獨角獸及燃氣股受壓。

『JAP 日本』

日股全日升1.02%,連升四個交易日。

日經指數收市報22177點,升224點。

權重股迅銷急升3.6%,貢獻日經指數77點升幅。油價升逾1%,航空股受壓,全日空及日本航空分別跌1.2%及2.7%。

『GOLD 黃金』

金價回升,主要受美元偏軟支持。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23.6美元,上升10.2美元,升幅0.8%。現貨金最新報1221.58美元。

『OIL 原油』

油價再度下挫,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60萬桶,升幅遠超出市場預期,升至1年最高,亦是連續第10個星期上升,累積升幅達14%,增添市場對全球原油供應過剩的憂慮。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0.29美元,下跌1.27美元,跌幅2.5%,是逾1年來最低位。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8.76美元,下跌1.45美元,跌幅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