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12-12 》

『USA 美國』

美股全面高收,市場對中美貿易緊張關係緩和的樂觀預期,一度帶動大市顯著上升,但尾市明顯收窄升幅。

道瓊斯指數,最多升過458點,升至24828點,收市報24527點,上升157點,升幅0.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51點,上升14點,升幅0.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098點,上升66點,升幅約1%。

另外,騰訊分拆騰訊音樂在紐約交易所首日上市,高收近8%。

*美元回落*

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另外,美國上月通脹率合乎預期。

美元指數下跌0.3%,報97.082。

英鎊由低位反彈,英國執政保守黨國會議員否決對首相文翠珊提出的不信任動議。

英鎊兌美元較早時曾觸及1.2477美元的20個月低位,最新報1.2629美元,升幅逾1%。

意大利向歐盟提交修改後預算案,下調赤字目標至2%,消息對歐元帶來支持,兌美元最新報1.137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造好,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取得進展,雙方官員可能會舉行更多會議。另外,意大利或會就2019年預算問題與歐盟委員會達成協議,都利好市場氣氛。

原材料、汽車及科技股升幅較大。歐元區銀行股亦普遍上升,有報道指,德國正舉行高層會議,以推動德銀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兩者股價都升近6%。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880點,上升73點,升幅1.0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929點,上升148點,升幅1.38%。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909點,上升103點,升幅2.15%。

『HK 香港』

港股連升兩個交易日,恒生指數高開282點後,升幅逐步擴大,最多曾升467點,收市報26186點,升415點,升幅1.61%,全日主板成交額近695億元。

重磅股騰訊曾升逾2%,收市升近1.8%。滙控和友邦升逾1%至近2.6%。中移動升近2%。

中資金融股造好,建行、工行和中人壽升逾2%。內房股急升,華潤置地升逾6%,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碧桂園和中國海外升逾3%至逾半成。本地地產股亦上升,信置升3%,恒地和新地升近2%收市。

另外,恒安國際被沽空機構狙擊,股價最多曾跌近9%,其後中途停牌,停牌前報57.05元,跌近6%,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微升,滬指連升兩個交易日。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602點,升8點,升幅0.31%。今日上海A股成交額889億元人民幣,上日為853億元,創2016年初以來低位。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7698點,升12點,升幅0.16%。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338點,升不足1點。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升逾2%,創1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因中美貿易關係出現正面發展,帶動股市向上。

日經平均指數高見21631點,最多曾升483點,收市報21602點,升454點,升幅2.15%。

『GOLD 黃金』

金價窄幅靠穩,主要受美元回落帶動,加上市場對美國明年加息次數的預期減弱。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50美元,上升2.8美元,升幅0.2%。現貨金報1245.94美元。

『OIL 原油』

油價回落,有報道指,伊朗石油部長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內部存在分歧,有關言論抵銷了較早前油組減產及利比亞出口減少帶來的油價升幅。

另外,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減少120萬桶,不及市場預期減幅的一半。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1.15美元,下跌50美仙,跌幅近1%。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0.15美元,微跌5美仙,跌幅約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