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8-12-26 》

『USA 美國』

美股聖誕假期後復市,出現報復式反彈,完全收復平安夜跌勢,3大指數收市錄得超過9年以來最大單日升幅,道瓊斯指數升超過1000點收市,是有史以來首次。

3大指數在尾段越升越有,道指及標普500指數都以全日高位收市,道指收報22878點,升1086點,升幅4.98%。

標普500指數升近5%收市,收報2467點,升116點。11個板塊全部上升。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6554點,升361點,升幅5.84%。

科技股是升市功臣,Facebook升超過7%,蘋果升超過5%。

另外,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的言論,減輕市場憂慮,利好大市表現。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升*

因為美股急升,不過市場認為,美國政府局部暫停運作及聯儲局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仍然對美元不利。

美元指數重上97,報97.055,升幅0.52%。

美元兌日圓曾升1%。

『EURO 歐洲』

聖誕節假期,歐洲股市休市。

『HK 香港』

聖誕節假期,港股休市兩天,星期四復市。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498點,跌6點,跌幅百分之0.26。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7289點,跌42點, 跌幅百分之0.5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今天開高,因日圓升值走勢暫止,帶動股市自前一個交易日重挫5%的格局反彈。

日經225指數昨天收盤跌至20個月低點,今天早盤勁彈1.45%或277.75點,來到19433.49點。

東證一部指數上漲1.37%或19.39點,來到1434.94點。

『GOLD 黃金』

美國股市則自平安夜大幅賣壓中強勁反彈,黃金期貨收高

2 月黃金上漲 1.20 美元,或 0.1%,收於每盎司 1273 美元,創 6 月 20 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本週初,黃金上漲,美國股市則遭遇史上最糟的平安夜表現,12 月賣壓持續。

『OIL 原油』

國際油價急升8%以上,完全收復星期一失地。紐約期油創兩年最大單日升幅,布蘭特期油則重上每桶55美元水平。

紐約期油一度升超過9%,最終收市升8.7%,收報每桶46.22美元。

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54.47美元,上升8%。

不過分析指,投資者仍然擔憂全球經濟增長將減少原油需求。而自10月創新高以來,國際油價已經累跌超過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