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1-09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連續4個交易日上升。蘋果公司同晶片股造好。中美貿易磋商有進展,對貿易敏感的股份亦向上。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3879點,上升91點,升幅0.39%。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957點,上升60點,升幅0.87%。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584點,上升10點,升幅0.41%。

蘋果收市再升1.7%,標普科技股指數升1.5%收市。晶片股造好,帶動費城半導體指數高收2.5%。

*美元匯價創去年10月後新低*

美國聯儲局對未來加息謹慎,上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委員認為對加息要保持耐性,小部分委員更不支持上月加息。有分析員估計,聯儲局可能到今年年中才會再次加息。

另外,中美貿易磋商的樂觀氣氛令投資者避險意欲降低。

歐元兌美元升近1%,報1.154美元。英鎊兌美元亦接近1.28。美元兌日圓跌至108.1。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感到樂觀,汽車股領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906.63點,上升45點,升幅0.6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893.32點,上升89點,升幅0.83。

法國CAC40指數上,收市報4,813.58點,升40點,升幅0.84%。

『HK 香港』

市場憧憬中美貿易談判或有進展,港股早段跟隨隔夜美股向上,高開361點,午後升幅進一步擴大至722點,高見26597點,創逾1個月高位,恒生指數收市報26462點,升586點,升幅2.3%,全日主板成交額有1127億元。

港股連升4個交易日,累計升近1400點。

重磅股騰訊在全日高位327.6元收市,升幅近4%。友邦升近3%,滙控升逾1%。

內地今年將推出促進汽車及家電等熱點產品消費的措施,帶動汽車及家電股急升,上日急跌11%的吉利汽車,反彈8%收市,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長城汽車亦升9%。至於海信家電升11%,創維升8%。

『CHI 中國』

憧憬中美接近達成貿易協議,內地股市跟隨區內股市向上,但升幅不及鄰近股市。中央將推出刺激消費措施,帶動家電及汽車股顯著造好。

上證指數早段最高升至2574點,收報2544點,升17點,升幅0.71%。

深證成份指數於7500點水平得而復失,收市報7447點,升56點,升幅0.76%。

創業板指數最多曾升1.74%,但尾市回吐全數升幅,全日跌不足1點收市,報1262點。

北向資金淨流入70億元人民幣,創近一個月新高。當中,深股通最多資金淨流入格力電器,規模達5.79億元。

『JAP 日本』

東京股市造好,全日升1.1%,連升第3日。有跡象顯示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抵銷半導體相關股份跌勢影響。

日經指數逼近20500點水平,最高曾見20494點,收市報20427點,升223點,升幅1.1%。

日本央行調查顯示,上月日本家庭對經濟的信心指數跌至負14.3,數據比9月的負13.3差,反映家庭信心惡化。

另外,預期通脹上升的家庭比例上升,77.5%受訪家庭預期一年後物價上升,有80.8%家庭預計5年後通脹將升。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上升。美國聯儲局上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委員認為未來加息要保持耐性,小部分委員亦不支持上月加息。投資者憧憬加息步伐放慢,有利黃金這類無息產品表現。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92美元,升0.5%。

現貨金在1293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升約5%,創近一個月高位。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中國已承諾從美國採購大量農業、能源同製造業產品及服務。另外,產油國沙特阿拉伯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同盟友採取的限產行動將令油市恢復供需平衡,不排除未來呼籲油組同盟友採取進一步行動。這兩項因素都支持油價造好。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2.36美元,升2.58美元,升幅5.2%。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1.44美元,升2.72美元,升幅4.63%。

油價今年以來累計上升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