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1-10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先跌後升,連續5日高收。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聯儲局在貨幣政策能保持耐性,他又重申,不認為短期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會繼續收縮資產負債表規模。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001點,升122點,升幅0.5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986點,升28點,升幅0.42%。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596點,升11點,升幅0.45%。

對貿易敏感的股份繼續上升,波音高收2.55%。

不過,百貨公司Macy's調低全年同店銷售預測,股價下跌17.7%,拖累同業股價表現。

美國航空亦發出盈利警告,股價下跌逾4%。 

*美元匯價反彈*

市場料美國收緊政策未結束,美元匯價從3個月低位反彈。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說,聯儲局將進一步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有分析員認為,鮑威爾對經濟仍態度樂觀,暗示收緊政策仍未結束。

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15附近,美元兌日圓就升至108.4水平。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中國經濟數據欠佳及美國總統與國會議員就政府關門問題談判破裂,一度觸發股市下跌。礦業股受壓,但零售股造好支持大市。

英國富時100指數,升36點,升幅0.52%,收報6942點。

德國DAX指數,升28點,升幅0.26%,收報10921點。

法國CAC40指數,跌7點,跌幅0.16%,收報4805點。

『HK 香港』

港股微升收市,恒生指數低開70點後,受累於內地通脹數據差過預期,指數跌幅擴大至250點,午後倒升最多126點,收市報26521點,升59點,升幅0.2%,全日主板成交額956億元。

醫藥股顯著造好,中生製藥升逾11%,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石藥集團升逾7%。

重磅股騰訊靠穩,友邦升逾1%,滙控則跌逾1%。

長建出售電能實業2%股權,長建升近0.7%,電能實業跌2%,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港股連升5個交易日,累計上升1457點,升幅5.8%。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微跌。內地上月通脹連續兩個月回落,跌至1.9%差過市場預期,並創半年新低,拖累大市向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535點,跌9點,跌幅0.36%。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7428點,跌19點,跌幅0.26%。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258點,跌3點,跌幅0.28%。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跌逾1%,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的升勢,日圓上升引發投資者沽貨鎖定獲利。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0163點,跌263點,跌幅1.29%。指數在之前3個交易日累計上升近4.4%。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下跌,受美元匯價反彈影響。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87.4美元,跌0.4%。

現貨金在1286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連續9日上升。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在貨幣政策上會保持耐性,利好原油等資產市場表現。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2.59美元,升23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1.68美元,升24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