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1-11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結束過去5日升市,尾市跌幅收窄。能源股下跌拖累大市,多隻銀行股下周公布季度業績前,投資者鎖定利潤。

美國上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月下跌0.1%,按年上升1.9%,兩者都符合市場預期。期內,核心CPI按月上升0.2%,按年上升2.2%,兩者都符合市場預期。美國上月私人市場每星期平均實際收入上升0.7%,升幅高過預期的0.3%。

油價回吐近2%,不利油股,標普能源股指數下跌0.6%收市。

道瓊斯指數,最多曾跌203點,收市報23995點,下跌5點,跌幅0.0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971點,下跌14點,跌幅0.21%。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596點,下跌0.38點,跌幅0.01%。

下周公布業績的Netflix高收近4%,分析員預計公司上季訂戶增長理想。

通用汽車預期今年盈利強勁,帶動股價高收逾7%。

道指本周累計升2.4%,標普指數升2.5%,納指升3.5%。 

*美元上升*

受技術因素帶動。另外,美國12月消費物價指數9個月以來首次下跌,支持聯儲局對未來加息謹慎的立場。有分析員說,美元前景較暗淡。

歐元兌美元跌至1.146水平。

美元兌日圓升至108.5。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英國首相文翠珊的內閣成員指,脫歐延期的可能性相當高,同時福特汽車亦計劃重整歐洲業務,包括削減數以千計的職位、關閉廠房等。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918點,下跌24點,跌幅0.3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887點,下跌34點,跌幅0.31%。

法國CAC40指數,收市報4781點,下跌24點,跌幅0.51%。

『HK 香港』

港股連升第6個交易日,恒生指數在全日高位開市,高開170點,收市報26667點,升145點,升幅近0.6%,全日主板成交額887億元。

重磅股騰訊重上330元以上,收市報331.2元,升幅近0.7%。

手機設備股造好,瑞聲科技收市升半成,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舜宇光學升近2.7%,中興通訊升逾3%。另外,小米未來5年將於AIoT領域投入過百億元人民幣,股價升3.7%收市。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持續上升,航空股造好,東航、南航和國航升幅介乎近半成至逾8%。有傳多個城市的銀行下調房貸利率,刺激部分內房股向上,中國海外升3%,華潤置地升近2%。另外,碧桂園服務宣布以先舊後新的方式配股,累拖股價急挫逾12%。

全星期計,港股累計上升1041點,升幅近4.1%。6個交易日累計上升1603點,升幅近6.4%。

長江集團周年晚宴,李嘉誠預警:今年成個世界經濟差,樓市波動勿炒樓。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553點,上升18點,升幅0.74%。全星期計,指數累計上升1.6%。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7474點,上升45點,升幅0.61%。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261點,升2點,升幅0.2%。全星期計,兩者分別累計2.6%和1.3%。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升近1%,受到美股升勢所帶動。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0359點,升195點,升幅0.97%。

權重股迅銷收市急升6.2%。科技股、機械股和汽車股上升,愛德萬測試升3.7%,小松製作所升2.3%,本田汽車升2.4%。

全星期計,指數累計上升798點,升幅近4.1%。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靠穩,美股下跌,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在利率政策上可以保持耐性,市場憧憬加息步伐放慢,支持金價表現。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89.5美元,升0.2%。

現貨金在1288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結束過去9日升市,投資者關注全球經濟表現放緩,打擊對原油的需求。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1.59美元,跌1美元,跌幅近2%,本周累計上升7.6%。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0.48美元,跌1.2美元,跌幅近2%,本周累計上升6%。

通用電氣旗下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表示,本周美國能源公司使用的活躍鑽機減少4座,連續兩周減少,反映油價反彈的不確定性令能源生產商今年鑽井計劃轉趨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