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3-18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上升,主要受銀行及能源股上升帶動。另外,市場聚焦聯儲局本周舉行的議息會議。

道瓊斯指數,早段曾跌過63點其後倒升,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39點,收市報25914點,上升65點,升幅0.25%,是連續第4日上升;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714點,上升25點,升幅0.34%,兩大指數都是逾5個月以來收市最高位。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832點,上升10點,升幅0.37%。

Facebook被券商下調投資評級,股價跌逾3%,是今年最大的單日跌幅。另外,波音股價跌1.8%。

*美元變動不大*

聯儲局本周舉行議息會議,市場預料聯儲局在調整貨幣政策上保持耐性的立場,並密切關注結束縮表計劃的細節。

美元指數曾觸及96.376的兩周低位,最新報96.533,下跌0.06%。

另外,投資者觀望英國脫歐前景,英鎊兌美元最新報1.3247美元。英國下議院議長表示,除非有另一份提案,否則無法就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再次表決。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德國股市偏軟,英國及法國股市上升。德意志銀行及德商銀確認商討合併,歐洲銀行股造好,其中德銀升逾4%,但未能帶動DAX指數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299點,上升70點,升幅0.98%,連升6日創逾5個月收市新高。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1657點,下跌28點,跌幅0.25%。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412點,上升7點,升幅0.14%。

『HK 香港』

港股尾市升幅擴大,創9個月新高,並且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9409點,升396點,主板成交增加至1169億元。

藍籌股普遍上升。騰訊收市升2.7%,報368.8元。港交所亦升逾2%。

內房股集體上揚,雅居樂高收逾10%,華潤置地升逾9%,中國海外亦升逾7%。

金蝶國際下午股份急挫,股價跌14%收市。公司被著名投資者David Webb指是泡沫股,公司隨後向部分傳媒澄清,這幾年業績有目共睹,對未來充滿信心。

『CHI 中國』

內地股市收市升逾2%至逾3%,滬深兩市成交額逾8000億元人民幣。

滬深股市早段微跌,其後受白酒、銀行和鋼鐵股升勢帶動,上證綜合指數逼近3100點,最終以全日高位收市,報3069點,升74點,升幅2.47%。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843點,升292點,升幅3.07%。創業板指數收復1700點關口,收市報1707點,升44點,升幅2.67%。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晶片相關股份表現亮麗,跟隨美國同類股份表現。但日本2月出口數字疲弱,限制大市升勢。

日經指數收市報21584點,升0.6%。

Sumco Corp同東京電子收市升逾3%。

『GOLD 黃金』

金價反覆靠穩,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301.5美元,窄幅下跌0.1%。

現貨金報1303.795美元。

『OIL 原油』

油價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主導的減產行動可能延長,加上市場預料美國原油庫存有下降跡象,都對油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油一度升至59.23美元的4個月高位,收市報59.09美元,上升57美仙,升幅1%。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7.54美元,上升38美仙,升幅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