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3-27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下跌,受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再度下跌拖累,一度跌至15個月低位。投資者關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銀行同金融股跌幅較大。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625點,下跌32點,跌幅0.1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643點,下跌48點,跌幅0.63%。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805點,下跌13點,跌幅0.46%。

*美元兌主要貨幣向上*

新西蘭元兌美元創7周最大跌幅,其中新西蘭元兌美元下跌逾1%,創7周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受到新西蘭央行表示下一步利率措施可能是減息影響。

澳元兌美元亦下跌。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有關歐央行準備必要時進一步推遲加息的言論,對歐元影響較小,1歐元兌1.125美元。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跌至15個月低位,低見2.352%,隨後回升至2.386%。3個月期國庫券與10年期國債孳息率曲線倒掛幅度曾擴大至10個基點,隨後回落至6個基點。

全球央行取態加深投資者對經濟放緩的憂慮。新西蘭央行在政策評估中放棄中性政策立場,表示下一步利率措施可能是減息。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歐央行可能進一步推遲加息,並且可能考慮採取措施減輕負利率的副作用。德國更自2016年以來首次發行負收益率債券。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聯儲局12月減息的機會超過60%。

不過,美國財政部招標發售410億美元5年期國債,市場需求強勁,中標利率較招標前二手市場孳息率高出不到1個基點。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變動不大,銀行同汽車股上升,但被科技及醫療保健股下跌抵銷。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194點,下跌2點,跌幅0.03%。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1419點,無起跌。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301點,下跌6點,跌幅0.12%。

『HK 香港』

港股窄幅低開後,反覆回升。

恒指最多升過215點,升至28781點,收市報28728點,上升161點,升幅近0.6%。主板成交金額933億元。

中海油升近4%,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瑞聲科技低收1.6%,是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

另外,國泰航空斥資逾49億元收購香港快運全數股權,預料今年底或之前完成交易。國泰早段曾升逾3%,創一年新高,其後倒跌,收市跌2.5%。

『CHI 中國』

滬深股市反覆上升,數據顯示內地今年首兩個月工業企業利潤按年下跌14%,跌幅較預期大,引發市場對政府推出更多刺激的預期,利好大市向上。

上證指數重上3000點關口,並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3022點,上升25點,升幅近0.9%。

深證成份指數高收1%,報9609點,上升96點。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637點,上升7點,升幅近0.5%。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日經指數最多跌過186點,跌至21242點,其後收窄跌幅,收市報21378點,下跌49點,跌幅逾0.2%。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下跌,白銀等貴金屬亦向下。全球經濟前景黯淡,對金價支持有限。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10.4美元,跌0.3%。

現貨金在1309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下跌。美國能源資料署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80萬桶,與市場預期下跌相反,原因是得州一處石油化工設施發生火災,導致化學品洩漏,影響原油出口。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9.41美元,跌53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7.83美元,跌14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