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4-17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低收,主要受醫療保健類股份下跌拖累。

受監管方面的疑慮困擾,標普醫療保健股指數下挫近3%,創4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聯合健康及輝瑞跌幅近2%或以上,默克急跌4.7%。

道瓊斯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逾百點,收市報26449點,下跌3點,跌幅0.04%。

標普500指數,曾升近0.4%,高見2918點,收市報2900點,下跌6點,跌幅0.2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996點,下跌4點,跌幅0.05%。

高通繼上日大升23%後,再升逾12%,蘋果升近2%,蘋果與高通較早時達成專利訴訟和解協議。晶片股亦持續向好。

其他股份方面,摩根士丹利業績較預期理想,主要受削減成本及財富管理業務增長帶動,股價升2.6%。

百事首季收入好過預期,因北美市場需求強勁,股價升近4%。

*美元兌歐元回軟*

市場聚焦歐洲經濟數據表現,投資者正觀望歐洲即將公布的製造業及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將反映歐洲經濟狀況的重要指標之一。

另外,中國數據反映經濟有企穩跡象,增強市場的風險偏好。

美元兌歐元最新報1.13美元;美元指數報97.009,下跌0.04%。

中國經濟數據企穩,亦對澳元帶來支持。新西蘭元則偏軟,數據顯示首季通脹放緩,增加未來數月減息的可能性。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主要受汽車股造好帶動。中國經濟數據帶來支持。市場觀望歐洲企業季績,復活節長周末前成交淡靜,英國股市受累礦業股,升幅受限。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71點,上升1點,升幅0.02%,變動不大。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153點,上升51點,升幅0.4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63點,上升34點,升幅0.62%,一度升至近11個月高位。

『HK 香港』

港股反覆偏軟,恒生指數早段一度跌125點,午後曾倒升49點,收市報30124點,跌5點,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043億元。

有傳內地發改委或會推出新政策,以促進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刺激汽車股急升,吉利汽車急升近13%,收市報18.82元,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至於比亞迪股份升近14%;長城汽車及廣汽集團升約10%。

另外,台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帶動鴻海旗下富智康股價急升28%收市。

浙江省下調天然氣門站價,拖累燃氣股向下,中國燃氣一度跌近10%,收市仍跌逾4%。新奧能源和華潤燃氣早段曾跌近6%至近8%,兩者收市跌幅都收窄至逾2%。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反覆靠穩,上海股市創13個月收市新高,創業板指數更升逾1%收市。中國首季經濟增長6.4%,達到市場預期上限,工業增加值大幅增長,消費需求有好轉跡象,都利好內地A股氣氛。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63點,上升9點,升幅0.29%。

深證成份指數報10344點,上升56點,升幅0.55%。

創業板指數報1717點,上升19點,升幅1.17%。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再創4個半月新高,日美貿易談判展開刺激汽車股上揚。中國經濟數據較預期理想,有利對中國有較大投資的企業股價上揚。

日經指數收市報22277點,升0.3%。

『GOLD 黃金』

金價變動不大,市場風險意願改善,資金轉向較高風險資產,抑制金價走勢。

紐約期金平收,報每盎司1276.8美元。現貨金報1274.78美元。

『OIL 原油』

油價窄幅下跌,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僅減少140萬桶,跌幅是較早時美國石油協會報告減幅的一半,但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減產行動、美國對伊朗及委內瑞拉的制裁,以及中國經濟數據顯示保持穩步增長,則對油價起支持作用。

紐約期油一度高見64.61美元,收市報63.76美元,下跌29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亦曾觸及72.27美元的年內高位,收市報71.62美元,下跌10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